美的集团昨停牌 预计本月31日复牌

2015-03-27 09:54:00来源:人民网作者:

  美的集团昨日开市起停牌,并发布公告称因正在筹划长期激励重大事项,于3月26日起停牌至3月31日披露相关事项后复牌。停牌前一日,美的集团股价报收31.54元,下跌1.71%。值得一提的是,3月31日也是美的集团2014年年报预披露时间。

  虽然相关重大事项暂未披露,但是近几个月来美的集团接连与小米、京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接受国际暖通空调巨头美国开利集团的入股,业内人士表示,美的集团或在智能家居产业链以及国际化战略方面有进一步的布局。

  个股解读:今年以来股价走势平平

  今年以来,美的集团股价从27.88元升到31.5元,区间涨幅14.94%,此区间内,大盘涨幅为13.83%,美的集团股价上涨幅度跑赢了大盘涨幅。但是在中小板块股票走势火爆的近期,作为佛山体量最大的民营企业,美的集团的走势在佛山板块的表现相当平庸。

  湘财证券祖庙营业部分析师张柯表示,他最近观察佛山板块,从走势上看,美的集团的表现相对落后。

  战略合作:近月来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过去的几个月,美的集团动作频频。美的集团去年12月份与小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智能家居产业链实现全面协同发展,并在移动互联网电商业务方面全面合作。

  今年初,美的集团又与京东集团旗下的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也就智能家居业务达成合作。

  而就在本周一,美的集团与开利、重庆机电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全球暖通空调巨头美国开利集团入股美的集团中央空调重庆基地,占35%的股权比例。美的集团仍以55%的股权占据控股地位。对于美的集团来说,与开利的合作可以借力撬开海外市场。而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表示,这是美的向国际一流品牌迈出的重要一步。

初审编辑:曾静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