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在国际级论坛上与全球互联

2016-07-29 09:29: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7月26日,由国家海洋局统筹协调,日、韩、法等20多个国家参与的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黄岛论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启动。在这样一个国际级论坛上,海尔作为中国家电企业的代表,向全球展示了其以整套智慧家电为主的互联互通场景。

  当前,伴随着移动互联网、无线传感器等技术的革新和产品化的深入,“互联互通”正在成为全球经济的热词。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规划优先推进项目,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黄岛论坛也将主题定位了“互联互通、共享共赢”。而海尔在现场通过展示厨房、浴室、客厅多个智慧场景,以家电间的互联互通诠释了本次论坛的主题。

  以海尔智慧厨房为例,过去厨房内的厨电产品都是单一的,而海尔智慧厨房却以馨厨冰箱为入口,联动起所有厨房电器,形成了一个联动的智慧解决方案。冰箱会根据家人的身体状况推荐食谱,并发送给灶具、烟机等产品,随后灶具自动调整好了火候,烟机可以随着油烟大小自动调节风力强弱,家电不再是独立的个体,而是通过互联互通实现了产品之间的通信,共同打造真正的便捷的智慧生活。

  此外,空调会自动根据用户的身体状况调整适宜温度,魔镜能检测出用户的性别和健康状况,并联通云平台、大数据自动推送当天的天气变化信息,提示用户规划当天的出行及着装,同时热水器还会根据魔镜推送的数据自动调整洗澡水温度。

  事实上,海尔互通互联智慧场景的背后是其完全开放的平台生态。据悉,海尔推出了全球首个全开放、全个性、全交互的智慧生活开放平台U+,通过开放的SDK、API,任意品牌的家居设备、服务都可以接入到U+平台中来,通过互联互通共同为用户营造智慧的生活场景。据悉,目前海尔在U+平台的支撑下,已经实现了安全、健康、美食、洗护等七大智慧生态圈的落地,给用户提供满足不同需求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

  业内专家表示,智能化是一个系统,而不是停留在单机智能化层面,不能互联互通,即便产品智能化性能再强大也只能是各自为营,玩“单机游戏”。而海尔通过U+智慧生活开放平台,打破品牌、品类之间的界限,实现不同智能产品之间的互联互通,突破了这一瓶颈,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借鉴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