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二季度PC移动业务同比下滑

2016-08-19 09:27:00来源:北京商报作者:

  昨日,联想集团公布了截至2016年6月30日的2016/17财年第一财季(二季度)业绩,虽然净利润大幅回升,但令人瞩目的PC和移动业务还是没能躲过大环境的影响,收入双双下滑。

  数据显示,联想二季度营业额为101亿美元,同比减少6%,环比则上升10%,若不计入汇率波动的影响,营业额同比减少4%;二季度税前利润同比上升297%至2.06亿美元,净利润同比上升64%至1.73亿美元。

  具体到部门业务,联想个人电脑及智能设备集团的季度营业额为70亿美元,同比减少7%,在销量上,二季度个人电脑销量为1320万部,同比下降2.3%。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可替代性产品增多,全球PC市场都处于下滑态势。根据市场调查机构IDC近期发布的数据,今年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为6240万台,同比下降4.5%。

  此外,在移动业务方面,联想二季度营业额为17亿美元,同比减少6%,移动业务集团的总税前亏损为2.06亿美元,税前亏损率为12.1%。(记者 方彬楠 石飞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