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创青春海尔青年创客专项赛决赛成功举办

2016-09-26 16:51: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9月 23日至 24日,2016年“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青年创客专项赛决赛在青岛海尔总部举行。共青团山东省委学校部部长、山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长郑思洁,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王永健,海尔家电产业集团营销总经理程传岭、海尔海创汇创业平台总经理刘长文等领导出席。

  “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青年创客专项赛(以下简称专项赛)是在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学联领导部署下,在共青团青岛市委的支持下,由海尔创客实验室面向山东省高校开展以“创新创业·成长成才”为主题的创新赛事。大赛以深化大学生创业实践为导向,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为重点,坚持大学生成长成才与创新创业相结合,整合优质资源,着力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专项赛命题采用封闭式与开放式相结合。封闭课题覆盖智慧家电、智能硬件等领域;开放课题为学生自主提报参赛的创新创业项目,参赛作品涵盖了家电、智能家居、运动、绿化、农业、食品、医药、电子元器件、旅游、教育等多个领域。专项赛从4月中旬开放报名至9月初,累计提交参赛作品469件。线下在中国石油大学、青岛大学、烟台大学、济南大学等12所省内高校共开设了8场产业公开课、举办初赛路演活动16场,直接参与课题设计的学生及导师超过3000人,覆盖高校师生近30万。参与作品评选的评委有海尔产品研发专家、投资人、创新领域资深媒体人等40余人次。经过严格评审选拔,共有53项作品入围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共 27个项目获奖,包括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创新奖20名。

  比赛过程中,大学生创客们充分发挥年轻人的创造力,他们的部分作品获得了评审团队的充分认可,其中中国石油大学范艺钟团队的Haier咕咚手持洗衣机设计方案得到了洗衣机产业线及海尔家电定制平台高度认可。该项目与海尔定制平台初步达成合作孵化意向,即将进入研发阶段;另外有多个项目通过海尔创客实验室申报了全国创新奖项。6月8日,青岛大学余伟松团队设计的帆船教练仪在第五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上获得中国国际消费电子Leader创新奖。

  海尔创客实验室作为海尔“海创汇”创新体系中前端创客交互的重要一环,打造线上线下的联动的交互模式,一方面通过创客活动、创客赛事、创客实战演练,为社会创客群体提供创新交流、以及项目实训的互动平台,另一方面海尔创客实验室将连接海尔内部开放资源平台,为外部创客提供培训、服务、模块化、渠道等资源,为创客提供专业及规范的服务体系。同时海尔创客实验室平台也作为海尔产业重要的创新驱动点,将优秀的创意项目直接融入海尔产业进行孵化应用,实现海尔与创客的价值双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