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KB海尔智慧厨房展厅明年全国复制100家

2016-10-24 21:36: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用冰箱就能操控任意厨电;打开烤箱不但自动推荐名师大厨菜单,还能在线购买食材;而一旦忘记关火导致烧干锅,燃气灶会自动熄火保护……10月21日,海尔在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上展出的智慧厨房,不仅打造开放式厨房美食生态圈,还首次打破了产品与产品间互联互通的障碍,更重要的是,明年这一智慧厨房展厅将在全国复制出100家。

  据了解,随着智能技术已经应用到厨房领域,智能化厨电产品层出不穷。在这块市场“大蛋糕”面前,很多传统的厨电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等多路资本开始瞄准智能厨电市场。而从进军智能厨房的公司类型来看,一是传统的家电企业,二是平台类企业,包括京东微联和阿里云,三是像小米、乐视这样的互联网企业,加上目前还比较小微的创业型公司。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智能厨房被炒的沸沸扬扬,但真正实现智慧便捷化的厨电屈指可数,一些智能化的厨房电器仍停留在概念机上,并没有真正走入寻常百姓家。具体表现为,传统厨电企业的互联网转型不够成功,一些传统产品的智能化功能仅表现在联网功能上;而一些平台型和互联网企业,虽然具备专业的互联网技术,但在传统制造方面缺乏经验,只能寻求传统企业的合作。因此,目前的智能厨房市场依然是看着很美。

  不过,在“互联网+”思维模式下,海尔率先打造了开放式厨房美食生态圈,将食物的采购、搭配、保存以及人体营养健康一整条闭环打通。在这一生态圈里,馨厨冰箱如同厨房里的大脑,所有家庭的健康饮食、食物采购、烹饪都将围绕冰箱展开。

  更重要的是,冰箱可以跟吸油烟机、烤箱、洗碗机等厨房互联互通,打破了以往智能厨电不交互不兼容的弊端。为用户带来带来便捷、舒适、健康、安全的全新厨房体验,率先打破了当前的尴尬场面。因此,海尔智慧厨房在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上一经亮相就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体验。

  而值得一提的是,海尔智慧厨房不仅让美食生态圈真正落地,而且已经开始在全国建设智慧厨房体验店,到明年可复制100家,让更多的用户体验到海尔智慧厨房美食生态系统。首家海尔智慧厨房体验店已经在青岛台东国美电器落成。

  对此,有关专家表示,“互联网+”思维在各行各业逐步深入的当下,越来越多的厨电企业开始思考如何能够在互联网的风口抓住机遇,实现产品升级。但现实是,多数智能产品已经停留在概念产品层面,并没有进入实质性的销售阶段。而海尔厨电不仅率先将互联互通的智慧厨房落地,还通过整合斐雪派克、美国GE和发布大厨电战略,覆盖全球用户,跻身全球第一阵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