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技术研发试验第二阶段技术规范发布

2016-11-22 09:01:00来源:经济日报作者:

   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全球5G技术标准研制进一步加快,未来一年将是5G技术标准形成的关键阶段。11月20日,IMT-2020(5G)推进组在北京正式发布了5G技术研发试验第二阶段的技术规范。规范凝聚了国内外产业力量,有助于推动全球5G统一技术标准的形成,助力5G产业链合作与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我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5G发展,积极推动5G技术标准与产品研发。

  据闻库介绍,我国于2016年1月份率先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并于9月份顺利完成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一阶段测试。为支撑形成具有竞争力的全球统一5G国际标准,同步推进5G概念样机设备开发,培育5G产业链,我国从2016年9月份至2017年9月份开展5G研发技术试验第二阶段系统验证测试。第二阶段测试工作将基于统一的设备规范和测试规范,面向5G典型场景开展测试。

  本次会议发布的5G规范是5G技术样机开发、系统技术方案验证及培育5G产业链的基础,对有效开展5G技术研发试验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闻库对做好5G研发与技术试验等工作提出了“四个注重”,注重标准与研发协同、注重产业链构建、注重频谱研究、注重国际合作。记者刘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