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出售中国相机工厂 员工罢工维权

2016-11-28 08:54: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杜佳

  家电消费网11月27日讯 继前段时间索尼移动被起诉专利侵权,原告方要求索尼赔偿800万元的损失,并禁售侵权的两款手机后,本月,因不满索尼将中国华南相机工厂出售,索尼中国员工开始大罢工。

  本月,索尼将索尼电子华南有限公司(简称SEH)的全部股权,出售给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然而这一决策引发了SEH员工的不满。

  据媒体报道,相关索尼中国员工从11月10日便开始封锁工厂出入口,延误产品出货时间,来与索尼对抗。虽然几天后,当地警察出面调解,但仍旧没有解决实际问题。目前,相关员工虽然每天都去工厂上班,但并不工作,而是随意在工厂内消磨时间。

  业内人士认为,索尼出售相机工厂也是无奈之举。由于智能手机的普及加上拍照技术的提升,人们更加倾向于使用轻便并且成像质量不错的手机作为日常拍照用具。而这也导致了索尼的照相机集成电路模块出现了大幅减少。根据索尼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索尼照相机集成电路销售额减少 596 亿日元,二季度继续减少 203 亿日元。持续的亏损对于转型中的索尼无疑是个累赘。为此,索尼公司已经在日本国内关闭了熊本工厂的生产线,并且出售广州的“索尼电子华南有限公司”。

  此前,索尼中国方面表示,戳后SHE工厂,员工待遇不变、劳动合同将得到继续履行。但员工似对这一说法并不是很满意,开始举行罢工。

  面对工厂员工的持续罢工,索尼中国方面声称:“在股权交接过程中,索尼愿意倾听广大员工通过正当渠道提出的合理要求。目前,SEH公司管理层,正在广州市开发区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的指导下,试图与员工展开真诚沟通。”

  业内人士认为,四千人的赔偿金不是一个小数目。虽然法律没有强制要求,但却符合中国的国情。下一步,就要看索尼能不能“入乡随俗”,否则这场罢工将会被拖得更长。(杜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