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碎屏险”手机却无法质保

2016-12-09 09:38:00来源:苏州新闻网作者:

  在经销商的极力推荐下购买手机“碎屏险”,满以为可以免费更换原厂屏幕,没想到等手机再次出问题需要返厂维修时,却被告知更换的屏幕非原装,而且手机也不再享受质保服务。昨天,市民乔女士打来电话反映,本以为手机屏幕是由官方维修更换的,没想到却是经销商私自拆机操作,正因如此,原本还在保修期内的手机无法免费维修。

  今年2月,乔女士在观前街的一家大型苹果专卖店购买了一部iPhone6S手机,交易时,商家向她极力推荐购买“碎屏险”。“商家说如果一年内屏幕碎了,可以免费换一个原厂原装的屏幕,但如果不买这个保险,更换屏幕就要花1000多元。”禁不住商家的巧舌如簧,乔女士花240元购买了碎屏险。

  今年夏天,乔女士一个不小心摔碎了手机屏幕,便将手机拿到店里换屏。最近,手机的电池出了问题,她来到官方售后点检修,确认为电池故障,维修人员称,因手机还在一年保修期内,可以直接返厂维修,免费更换一块电池。

  可是,前几天她却接到官方售后打来的电话,称手机返厂检修后发现有私拆痕迹,无法继续提供质保,而且手机的屏幕也非原装,质量不过关。乔女士找到商家,再三询问下,商家才承认,当初更换手机屏幕时,并不是官方售后操作的,而且更换的屏幕也来自第三方品牌,并非原厂原装。“当时之所以同意购买碎屏险,就是以为会由官方售后负责更换,没想到居然上当受骗。”乔女士说,希望能够通过官方售后,重新更换屏幕和电池,产生的费用由商家承担,但商家却不同意。“他们说会从其他渠道弄到原装的屏幕和电池,帮我换上,但我问过官方售后,原装配件是不单独出售的。”对于商家的承诺,乔女士无法相信。

  昨天,记者联系苹果官方客服咨询,客服表示,手机屏幕的意外损坏属于保外情况,不在维保范围之内,同时,品牌官方目前也没有专门针对手机屏幕的保险服务,“用户可以花988元,购买官方提供的一年延保服务,在购机两年内,可以享受两次意外险的维保服务,如手机意外进水、屏幕碎裂等。”客服介绍,不少经销商确实会提供价值数百元的碎屏险服务,但往往是通过第三方维保单位更换手机屏幕,而手机质保期内经第三方拆机,即便刚刚购买一天,也无法再享受官方质保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