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发布7项全球首创科技技术掘金百亿空气能市场

2016-12-23 23:13: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12月23日,以”凝势聚力,同心共赢”为主题的2017海尔空气能热水器战略启动会暨新品发布会在广州举行,现场发布了7项全球首创核心技术,囊括制热、换热、静音降噪等多个领域,为家用、商用用户提供了最全面的热水解决方案。

  空气能作为热水器行业发展历史最短的品类,正步入发展的快车道。产业在线分析显示,目前空气能热水器在四大热水器品类中销售额占比已经达到12.4%,2016年空气能热水器市场规模近百亿。但与发达国家高达70%的使用率相比,中国的空气能热水器产业起步晚,而在行业技术门槛不高的情况下,目前市场上可见的品牌多达500~600家,鱼目混珠的情形并不鲜见。技术水平的差异化,导致水温低、使用范围局限等成为制约空气能热水器发展的瓶颈。

  海尔空气能热水器在现场发布的7项核心技术中,下一代H-Smart制热系统,采用普通环保冷媒和高水温型动力技术,最高水温可达到80℃,高于国家标准水温55℃,满足了用户大水量舒适洗浴的需求,这项技术在2016年11月被中国经工业联合会鉴定为国际领先。而早在2014年就被鉴定为国际领先的“跨临界循环排气压力控制技术”,打破了空气能热水器只能在华东华南地区使用的局限,能够在-25℃至43℃的北方使用。而现场发布的天沐系列空气能热水器则同时具备这两项技术,成为海尔空气能热水器“十年不过时的家用产品”阵营中的核心产品。

  除此之外,现场发布的低温降噪系统和多重降噪系统,分别解决了家用产品和采暖产品的噪音问题;全维超导换热系统将使用能效提高至国家一级标准,解决了传统空气能产品耗电量大、电费高的缺点;下一代绝热系统,实现了加热一次保温8天的节能效果;倍加增晗技术,将制热量提高了32%,而变频+喷气增晗技术,确保空气能产品在低压时也能正常启动。

  具有引领意义的技术离不开行业和用户的肯定,海尔空气能热水器经过14年的发展,已经有4项技术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鉴定为国际领先。在消费体验至上的时代,只关注产品本身很难长期维护用户黏性,还需要更符合用户心思的消费体验来弥补。今年1月开始,海尔家用空气能产品推出了产品10年整机保修的承诺,从产品到服务一系列的颠覆性品质提升,为整个空气能产业带来新一轮洗牌。

  对此业内专家表示,面对空气能市场的百亿蓝海,海尔空气能发布的7项全球首创黑科技,不仅解决了行业难题,带动了百亿空气能市场,更为用户解决了实际需求。在10年质保的基础之上,为用户打造10年不过时的空气能产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