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洗衣机:1枚5角硬币的价值

2017-01-03 13:13: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1枚5角硬币,高度不过2厘米,厚度不过1.65毫米,是日常再普通不过的物品。但不同的平台造就不同的成绩,海尔就是用这样一枚5角硬币做体验道具,在全国掀起运行的洗衣机上立硬币活动热潮。一枚2cm高度的硬币,不仅体现了海尔洗衣机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也彰显了海尔洗衣机领跑直驱变频科技的行业地位。

  海尔在运行的洗衣机上立起1枚5角硬币进行产品演示,用户参与热情一发而不可收拾,从55枚到122枚再到302枚,数字不断被刷新,同时还吸引了网络红人力学哥和青岛平衡术小哥搭起“凯旋门”和“广州塔”造型相互挑战,一系列围绕洗衣机上立硬币的“凹造型”挑战,引燃了这个冬季。

  立硬币之所以备受欢迎,根本在于其区别于传统的填鸭式产品功能推销模式,让用户通过参与立硬币活动主动了解产品和认识品牌,不仅体验到产品的功能,而且感受到品牌的诚意。这些创新,都建立在对用户需求精准把握的基础之上。在当前国家供给侧改革和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海尔洗衣机的这一枚5角硬币无疑做出了最好诠释。

  对海尔来说,在洗衣机上立起的这一枚5角硬币,也是对其依靠用户思维进行产品创新的肯定。为解决用户在使用体验中的“噪音大”难题,海尔洗衣机通过开放式资源整合平台,与新西兰国宝级品牌斐雪派克合作推出FPA直驱变频电机,取代传统的皮带电机,终结了皮带电机将震动传送至箱体的情况。为了达到极致平稳安静,海尔研发人员从跑车减震系统得到启发,创新6点平衡减震科技,并采用了减震性非常高的底脚材料,确保洗衣机运行安静平稳。

  正如厦门大学机械工程系肖望强副教授所分析的,“海尔洗衣机要达到竖立叠放硬币而不倒的安静平稳,……采用的FPA直驱电机省去皮带传送,实现了精准控制震动和噪音的效果。同时海尔领先的精工制造能力,有效解决了电机间隙问题,保障了电机稳定输出。这是实现硬币叠放的关键因素。”为达到精益求精的工艺水准,海尔洗衣机建起集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柔性化制造于一体的FPA电机智能制造平台。而整机互联工厂的同期投产,则让海尔洗衣机从用户需求到产品研发再到大规模定制的全流程生态体系日臻完善。

  中国有古语说“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强调一种不断创新的进取精神。海尔在运行的洗衣机上立起一枚5角硬币,虽然高度只有2厘米,但却蕴意高远,代表了目前全球洗衣机行业安静平稳科技的领先水平。海尔洗衣机将用户个性化洗护需求从痛点变成现实,实现了对全球洗护行业的一次“套圈”引领,一枚立于运行的洗衣机上的5角硬币就是最有力的见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