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CES展“中国发明”成波士顿大学课题

2017-01-06 13:25:00来源:环球家电网作者:

  无压缩机酒柜、“几乎不用水”的洗衣机、可语音操控的智慧浴室……2017年CES展上,海尔携旗下多种智慧家电产品亮相。众多突破性设计和原创发明,为家电行业带来了绝无仅有的颠覆。这些“中国发明”引起了来自波士顿大学新闻系教授Michelle的关注,此次CES展期间Michelle带领学生参观了海尔展区,并将以此作为研究对象探讨中国制造的相关课题。

QQ截图20170106104823.jpg

(Michelle教授和她的学生们)

  每年1月初,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就像一块磁铁,引大批来自全球的的“朝圣者”。Michelle主攻科技新闻,长久以来关注全球尖端科技产品及全球科技发展导向,她认为CES展作为年度第一个主要国际消费展,众多产品在展会上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将预示着接下来科技产品的市场动向。Michelle此次选择以海尔作为研究对象,正是因为海尔在家电创新上的原创性,发明的多款家电产品引领着全球家电的创新。

QQ截图20170106104832.jpg

((Michelle教授被CEA的声控厨房很感兴趣)

  在此次CES展上,海尔推出了众多根据用户需求而研发出的原创产品,全球首创干湿分储结束,填补行业空白的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通过原创同步柔性科技,破解了双筒共转百年平衡难题的双子云裳“一机双筒”洗衣机;首创6项专利技术,室内机和室外机都能自清洁的帝樽四代空调;原创镂空环形送风方式,让人不得空调病的天樽空调等等,让参观者感受到海尔原创科技的魅力。

QQ截图20170106104839.jpg

(学生对拥有第四屏的海尔馨厨冰箱表示认可)

  除了海尔原创产品,展台还展出了多种海尔原创生态,如以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为中心的一站式美食生态,以魔镜为中心的全球首个可语音操作的智慧浴室生态圈。从推广中国制造,到推广中国发明,从造家电到原创设计,海尔正逐渐从家电制造引领者成为家电技术创新推动者。

  这已经是海尔第12次奔赴拉斯维加斯参加CES,虽然这里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白电企业的主场,但作为全球白电第一品牌,海尔每一次出席,都有展示中国力量的意味。近两年,智能浪潮席卷家电行业,海尔已经不把自己当作制造硬件的传统企业,而是一家兼具产品制造和技术研发的互联网企业。同时,海尔一直贯彻“世界就是我的研发部”,在全球建成10大研发中心,组成一流资源的创新生态圈。通过顶尖的研发实力和开放创新平台HOPE等,让家电产品不仅止步于生产制造,而是提升到创新研发的层面,引领了家电行业向原创性晋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