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业哪些原创科技影响了你的生活

2017-01-19 23:26:00来源:环球家电网作者:

  回顾2016年的空调市场走势,不难发现产品智能化是一条清晰的主线。空调行业的技术创新多聚焦在智能、舒适和健康层面。过去的一年,空调业有哪些原创技术影响了你的生活呢?

  室内室外智能自清洁技术

  自清洁技术也就是通过空调给自己“洗澡”,解决由于空调内部换热器脏带来的室内空气二次污染问题。迭代后的自清洁技术能给室内机和室外机洗澡,达到健康节能省电的效果。上市一年多,海尔智能自清洁空调销量已超过300万套,成为牵动中国家庭的“呼吸”的现象级空调产品。

QQ截图20170119143510.jpg

  “自然风”技术

  传统空调出风有序,每档风速固定不变,这种冷硬的机械风吹着不舒服,吹久了甚至会使身体机能衰退,产生各种空调病症状。海尔研发“自然风“技术能使空调出风从有序到无序,从平面到立体,呈随机的快慢及强弱的变化,不再冷硬,无限接近自然风,舒适健康。自然风技术已经率先在舒适风自清洁空调产品中应用。

QQ截图20170119143516.jpg

  舒适感应匀风技术

  感应匀风技术,根据距离远近,实时改变风速、温度。应用该技术的海尔舒适风柜机堪比无人机的距离感应能力,根据空调与人的距离调节送风量及压缩机运行频率,人距离近,风变小,距离远,风变大,出风远近皆舒适。还能不吹小孩头,不吹老人脚,让用户远离空调病。

QQ截图20170119143525.jpg

  无声离子送风技术

  海尔空调发布的离子送风技术已领先行业消灭了空调“风声”。自空调诞生百年来,其制冷制热时输送空气的核心部件是电机和风扇,因电机和风扇的旋转而产生各种噪音问题。而海尔这项新技术能让空调在不使用风扇的情况下出风,实现有风无声,提高用户体验。

QQ截图20170119143532.jpg

  仿生人热舒适评价技术

  行业内普遍采用大量用户亲身体验来测试空调舒适度。而人体反应时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用户对舒适度的感知。海尔针对消费者对空调舒适性的需求发明家电业首个智能仿生人,通过智能仿生人模拟测试,对舒适性进行量化评分,形成房间空调器热舒适性的量化评价方法,推动空调舒适性研究。目前,海尔基于仿生人诞生自然风、自清洁、感应匀风等诸多原创技术。

QQ截图20170119143539.jpg

  PID智控系统

  被行业称为“黑科技”的PID智控系统,解决了普通变频空调出风温度低、人体体感舒适性差的难题。根据国家日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测试结果显示:应用该项技术的海尔空调开机3小时比变频空调还要节能30%以上。

QQ截图20170119143545.jpg

  基于大数据实现空调智能节能舒适技术

  海尔智能空调基于大数据实现空调智能节能舒适技术,在500亿大数据基础上建立了不同区域的空调用户舒适节能模型。实现了在云端千万级数据处理量的实时调节能力,并以此为基础进行个性化舒适节能策略的制定,在根据反馈进行策略调整的同时,也将节能效果实时展现。大数据成果已经在智能用电、供热领域落地应用,智能节能模式惠及用户。

QQ截图20170119143552.jpg

  相变蓄热除霜技术

  调查数据显示,有42.9%的用户对冬季空调的制热效果不满意。而海尔相变蓄热技术应用在家用变频空调中,有效解决了冬季空调供热热舒适性差的问题。综合用户对节能、制热和舒适的需求,储存压缩机工作时产生的废热,并用于除霜以及室内供暖,实现不停机除霜,解决冬季开空调忽冷忽热的问题。据悉,海尔研发的相变蓄热除霜技术已应用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课题“改善长江流域供暖”中,攸关近4亿人的冷暖。

QQ截图20170119143601.jpg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