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再度增持 沃尔玛成京东第三大股东

2017-02-06 09:31:00来源:北京日报作者:孙杰

  原标题:半年再度增持 沃尔玛成京东第三大股东

  京东日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截至去年底,零售巨头沃尔玛持有京东所有A类普通股为12.1%,成为京东第三大股东。而去年10月,沃尔玛持有京东A类普通股为10.8%。也就是说,自去年6月开始入股后,沃尔玛在持续增持京东。

  文件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沃尔玛共持有京东近24亿股A类普通股,占京东总的A类普通股的12.1%,已取代高瓴资本成为京东第三大股东。京东与沃尔玛近一年来合作十分频繁。早在去年6月21日,沃尔玛旗下“1号店”并入京东,同时沃尔玛获得京东约5%股权。去年10月中旬,沃尔玛宣布增持京东A类普通股至10.8%,并获得京东董事会观察员资格。

  此外,双方还在业务层面开展合作,如沃尔玛旗下山姆会员商店独家入驻京东,沃尔玛全球官方旗舰店也入驻京东全球购。京东旗下本地即时物流和生鲜商超O2O平台“新达达”还获得沃尔玛5000万美元的战略投资。

  目前京东最大的股东是腾讯,持股比例为21.25%,第二是刘强东,持股比例为18.2%。不过,由于刘强东持有大量高投票权的B类股,他仍拥有京东80.9%的投票权。(孙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