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场景式体验店青岛落成预热AWE

2017-02-23 18:26: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2月22日,海尔智慧家庭体验店在青岛正式运营。作为全球首个场景式的智慧家庭体验店,海尔智慧家庭体验店搭建起厨房、客厅、浴室等多个物理空间,从衣食住玩等多个层面推出100多个场景生活,从用户不同的刚需出发,提供更加健康、舒适、安全的生活。据悉,从即日起到AWE期间海尔还将在全国一线城市陆续落地智慧家庭体验店,预计2017年底将建成300家。

QQ截图20170223111440.jpg

  海尔智慧家庭体验店最大的亮点是通过家庭场景划分的方式,以场景交互的方式给用户带去真实的智能家居体验。“在智慧厨房内,馨厨冰箱是交互中心大管家”,伴随着销售人员的介绍,家住青岛市南区的林女士体验了海尔的智慧厨房场景,只见馨厨冰箱根据冰箱里储存的食物推荐了食谱,当林女士选中了匹萨作为午餐后,冰箱将食谱发给了烤箱,随后,烤箱自动启动,并根据食谱自动调节好了最合适的温度、最佳的时间。在等待匹萨的空档,林女士从馨厨冰箱的屏幕上,找到了自己最喜欢看的电视节目,边准备其它美食边看电视。发现家里的大米不多了,林女士随即从冰箱的生鲜电商里找到了来自龙凤山的“稻花香2号”大米,并下单付款,等待送货上门。“如果有人敲门,冰箱的显示屏还可立即切换到门禁可视系统中,在冰箱上就可以给客人打开门。”这一系列的体验,让林女士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便捷与舒适。

  此外,在智慧浴室中,用户可以一边刷牙时一边通过魔镜查看当天的天气预报和新闻;需要洗澡时,魔镜可以根据使用者的监测数据自动调节热水器的温度、浴室的亮度;如果你是爱美的女士或者爱运动的男士,还可以通过魔镜的健康美容功能检查自己的皮肤和身体状况。在智慧客厅,可以一边看电视一边监测所有家电的工作状态,监测到空气质量不好时,电视屏幕自动提醒用户打开空调清除PM2.5,只需点一下“确认”,空调便自动进入工作状态。基于U+平台和成套智能家电,海尔在智慧家庭体验店内为用户带来了厨房、客厅、浴室等多个物理空间的100多种场景,关乎衣、食、住、玩等各种体验。

  海尔智慧家庭体验店负责人表示,用户可以在店里面享受完整的智慧生活体验,并完成下单交易动作,享受海尔送装一体到家服务。“这种体验方式,看得见、摸得着”。体验过智慧浴室的徐先生表示,“第一次对智能生活有了实在的感受,好像提前步入了大片中的未来生活,很新鲜也很兴奋”。

QQ截图20170223111447.jpg

  事实上,“智能”对于家居行业而言早已不是什么新鲜词,但长期以来,大多数的“智能”都停留在概念阶段,智能家居陷入了“雷声大雨点小”的困局。智能家居到底能否真正进入寻常百姓家中?海尔智慧家庭体验店的落地给出了最明确的答案,随着智慧家庭体验店的建立,海尔将互联互通的场景真实的呈现在用户面前,智能家居对普通人来说不仅仅是个概念,而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存在。业内专家表示,海尔带来的全场景体验终结了行业的概念化,引领行业实现智能家居落地。

  未来,智能家居市场或许会有更多的从业者涌入,但正如业内人士评论道,“迈向智能互联网时代的过程中,谁能抓住先机谁就赢得未来”。海尔相关负责人透露,到2017年底海尔会建立300家类似的智慧家庭体验店。相信随着更多智慧家庭体验店的落地,会有更多人有机会体验并享受智慧生活的健康、舒适、安全,而海尔也彻底拉开了与对手在物联网时代的距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