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00枚骨牌搭出海尔系洗衣机的开放生态

2017-03-01 17:53: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2月28日,一则名为《这2分钟,6.5万枚骨牌让世界安静了下来》的视频在网络传播开来。视频中,海尔集团旗下的海尔、统帅、卡萨帝3大洗衣机品牌,用65000枚多米诺骨牌串出了海尔系洗衣机的“技术引领路线图”。业内人士认为,在这个2分钟的奇迹里,海尔系洗衣机展示出了其以用户为核心的原创性创新实力,以及背后开放生态体系。

65000枚骨牌搭出海尔系洗衣机的开放生态,65000枚骨牌搭出海尔系洗衣机的开放生态

  65000枚骨牌 海尔系洗衣机串出“技术引领路线图”

  谈及多米诺骨牌,人们脑中浮现的联想词必定是不稳定、易坍塌。之前本田Honda汽车曾以多米诺骨牌为创意拍摄广告,展示汽车的高质量。本次海尔系洗衣机反其道而行,利用骨牌的“不稳定”发起了对洗衣机“稳定性”的挑战。

  香槟塔、硬币塔、斜立的可乐罐,摇摇欲坠的物品却能在高速运转的洗衣机上纹丝不动,这65000枚多米诺骨牌首先展示出了海尔系洗衣机的“平稳静音”。此外,有眼尖的业内人士发现,这个视频中穿插出现的洗衣机电机、内桶等多个核心部件,还曝光了海尔系洗衣机多项原创性黑科技,也串出了海尔系洗衣机的“技术引领路线图”。

  从研发时间来看,早在2014年,海尔就推出了免清洗洗衣机,克服传统洗衣机“百年桶脏”问题,率先在消费者中普及了健康洗理念;随后,海尔创新“桶间无水”技术,实现免洗内外桶;之后,这一技术再迭代出新品子母机免清洗,以“分区洗+免清洗”的原创性创新,满足了大人、小孩衣物“分开同时洗”的洗护需求,一时间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近来,纤维级洗护、净水洗等多项技术相继出现,海尔系洗衣机一次次打破技术壁垒,在技术引领路线上立下了一座又一座里程碑。如今,海尔系洗衣机的多项原创性科技已在行业被广泛复制,海尔也成为引领国内外洗衣机发展趋势的“风向标”。

  美国全球知名的思考型领导者和创新者费萨尔·豪可曾在《万物互联》一书中提到,根据BTM学院的研究,持续的创新由一系列的行为组成,如进化的组织结构、协同行为等。海尔系洗衣机之所以能牢牢把握用户痛点,不断发明行业引领性的原创性科技,根本原因在于其搭建了一个开放的生态体系,让用户需求与研发资源实现精准对接,借助全球开放的创新生态资源和用户参与力量,为全球用户不断升级衣物洗护解决方案。

65000枚骨牌搭出海尔系洗衣机的开放生态,65000枚骨牌搭出海尔系洗衣机的开放生态

  举例来说,视频中出现了近来能“立硬币”洗衣机明星——海尔紫水晶,其安静平稳运行的背后,依靠的便是海尔开放的生态体系。在研发初期,海尔通过海尔开放创新平台HOPE收集网友意见,在了解55%的用户抱怨洗衣机噪音大的情况后,海尔洗衣机将用户对平稳静音需求放到全球资源开放平台上与全球一流资源进行精准匹配,与新西兰国宝级品牌斐雪派克深度联合组建起了一支专业的研发团队,最终研发出厚度较传统直驱电机薄17%的FPA直驱变频电机,在安静平稳的同时也能确保为用户提供极致呵护的大容量洗衣体验。

  目前,背靠HOPE平台及全球研发中心,海尔系洗衣机形成了一个遍布全球的开放型创新网络,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参与到创新中来,与海尔和优秀的资源方一起交互、发明、创造,保证了每项技术在研发之初便是以用户需求为“原点”,每项技术都包含了用户思维。

  业内专家认为,此次多米诺骨牌串出了海尔、卡萨帝、统帅3大洗衣机品牌的“技术路线图”,更串出了海尔系洗衣机始终引领的行业地位,还串出了全球洗衣机行业发展升级的趋势。站在更高的起点上,海尔系洗衣机有望继续以原创性创新引领行业前进的新方向,带动全球洗衣机产业为世界用户创造更多惊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