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3天,海尔将为智能家居行业筑起1道分水岭

2017-03-06 17:04: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最近一段时间来,海尔动作频频,从线下智慧家庭体验店的落地,到线上顺逛平台预售整套智慧家电,海尔紧锣密鼓的布局智慧生活的入户落地。小编得知,在3天后即将到来的AWE上,海尔将发布全球首套互联互通智慧家电以及给大家带来的百余个智慧生活场景,为智能家居行业筑起一道分水岭。

  智能家居兴起以来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投身其中,但大多数企业仍旧停留在畅想阶段,虽然也有一些企业开始落地,但据小编盘观察大部分处在以下两个阶段:

  这种智能基本就是智能控制,大多数是把原来的传统遥控换成了手机或其他终端控制,在真正的体验上并没有太多智能化的改变。目前,大多数企业对智能家居的探索仅限于此。

  在单品智能化的基础上,少部分企业开始探索产品之间的互联互通,但是基本还停留在单一品牌、单一场景的互联互通。比如在厨房中,通过冰箱和厨电或者某些生态资源的互通带来赋予冰箱更多智能体验。

  从线下智慧家庭体验店到线上顺逛预售透漏的信息来看,海尔完全超越了以上两个阶段,已经步入了智能家居3.0,目前行业能做到这一步的只有海尔。不仅实现了从电器到网器的升级,而且已经实现了厨房、客厅等多个物理空间的全场景智慧家电的互通互联。而据小编了解,AWE上海尔还将正式发布并开卖整套互通互联智慧家电,涉及到厨房、客厅、浴室、卧室等不同物理空间首批百余个智慧生活场景,将智能家居的梦想真正照进普通人的日常。

  智能家居的概念已经炒作多年,但终端始终处于落地难的尴尬。此次AWE上,海尔若能大范围开始互联互通智慧家电的入户售卖,毫无疑问,将开启一个全新的时代,让我们拭目以待静候海尔智慧生活的洗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