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加码五一市场 海尔开启品质革命3.0时代

2017-04-29 22:37: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自从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提“工匠精神”,一场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品质革命”呼之欲出。日前,全球白电第一品牌海尔在全国开启“五一品质节”活动,将自身的品牌实力和用户思维通过高端智能的产品、贴心细致的服务、丰富的权益提供给全国消费者,打破五一市场“价格为上”的局面,引发新一轮的品质革命。

  海尔借五一品质节全面开启品质革命3.0

  在海尔30多年的成长历程中,“第一是质量,第二是质量,第三还是质量”的理念贯穿其前进的每一步,在行业内发起多起品质革命。在纸糊的冰箱也能卖出去的上世纪80年代,海尔砸掉了76台不合格的冰箱,打响了品质革命1.0时代;除了自身品质的提升,海尔还积极投身到行业质量标准制订中,先后通过了美国UL、欧盟TUV和CE、日本S-Mark等十几项认证,引领品质革命2.0时代。物联网时代,海尔又积极探索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体系,率先推出行业首个全互联互通的智慧家庭以及互联网用户管理体系,掀起了品质革命3.0的浪潮。此次五一品质节正是品质革命3.0时代的一个具象化呈现。

  在产品上,本次活动集结了全球最领先的家电产品,为用户生活品质升级提供包括食品、空气、洗护等在内的生活解决方案。比如,海尔舒适风空调首创“自然风”,把空调有序机械风变为无序自然风,无限接近自然界风的舒适度;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能够实现蔬果食材不失水、肉类食材营养不流失,终结了普通冰箱无法满足用户冷藏保干、冷冻保鲜需求的历史难题。此外,能“立硬币”的洗衣机、行业唯一提供干净洗澡水的热水器等等,都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加健康、便捷、舒适的生活。

  在服务上,只要购买海尔智能产品或者扫描产品二维码就可以自动激活注册成为海尔会员,注册完成后,可以通过生态交互、人机交互、家电购买、社群交互、购买会员五个方式进行升级。根据会员等级还可以享受极速进线、极速换货、限时解决、专属客服,以及两大类生态权益。

  全球实力助推海尔成为品质先锋

  当前中国正在兴起一个规模可观的中产阶层,其消费需求正从“有”向“优”升级,从温饱向小康转变。当巨大的产业规模不能与庞大的消费群体完全对接,就会出现一方面低端产品产能过剩,另一方面追求中高端品质的消费流向境外。许多消费者不惜到欧洲买奶粉,去日本买马桶盖和电饭煲,远游德国去买一把菜刀。在消费结构大升级的当下,无论消费者的选择如何多元化,甚至个性化,产品的优秀品质永远是制胜法宝。正是率先认识到了“提品质”的重要性,海尔才能打开新的消费市场,率先迈入品质革命3.0时代。

  作为最早探索智能制造转型的企业之一,早在工业4.0提出之前,海尔 从2011年开始,海尔便谋划建设数字化互联工厂,通过对传统生产模式的颠覆与升级,以满足用户全流程最佳体验为中心,打造按需设计、按需制造、按需配送的互联工厂体系。更为重要的是,海尔又在多年探索经验的基础上,推出了全球唯一一个用户参与交互的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用户可以全流程参与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制造、物流配送、迭代升级等环节,实现“产消合一”。而在研发方面,海尔已经在全球建立起10大研发中心以及开放创新平台HOPE,通过全球一流的资源满足用户的需求。

  美国著名质量管理专家朱兰1994年在美国质量管理大会上就提出:21世纪是质量的世纪。随着社会生产力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质量的内涵也要与时俱进,海尔不仅从制造、研发模式上进行升级,以高端、智能的产品主动出击去适应市场的需求,同时在服务体系上也不断的拓展用户内涵,让用户变身为“终身用户”。此次“五一品质节”,正是海尔为“品质革命”转型发挥引领作用的一次实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