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不同圈层用户 海尔智慧家庭落地驶入快车道

2017-05-08 18:19: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5月4日晚,在《人民的名义》中饰演“周正”的青岛小伙纪帅发微博称,提前给妈妈装了整套海尔智慧家电作为母亲节礼物。微博一出,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评论,海尔整套智慧家电更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网友“深夜贩卖机”在纪帅微博下留言说“海尔的智慧家电还不错啊!用来孝敬父母刚好!”

  其实,从寻常百姓到大众明星,海尔整套智慧家电早已“圈粉”无数,基于此,海尔智慧家庭也正式驶入落地“快车道”。2017年3月8日,海尔发布由全球首套全互联互通智慧家电组成的全球首个智慧家庭,并落地了首批161个智慧场景。智慧家庭一经发布即引来自媒体人的关注和点评,《时代周报》首席记者李瀛寰等10位行业权威专家纷纷体验并肯定了海尔智慧家庭的落地成果。

  而在AWE现场,上海的顾先生体验后即下单订购了整套智慧家电,成为顺逛平台首个智慧家庭用户。随后,海尔智慧家庭携手房地产500强发力精装市场之外,还搭上智慧公寓的“快车”,与地产商、公寓开发商一起谋划物联网棋局;4月份,欧洲最大私人电台TF1同法国高端U渠道战略咨询师专程来到青岛海尔总部,专程体验海尔的整套智慧家电,并表示其代表了未来家电的创新趋势……

征服不同圈层用户 海尔智慧家庭落地驶入快车道

  那么,全球首个智慧家庭发布至今不过两个月时间,为何受到如此追捧呢?这与海尔智慧家庭穿越“无人区”,为用户开启智慧家庭3.0密不可分。目前,大部分家电企业都在1.0阶段探索,只能实现人与网器之间的互联;少数企业进入了2.0时代,探索相关智能家电设备间的互联互通;只有海尔通过全开放、全个性、全交互的开放平台,打通了底层及应用层协议,实现了家庭智慧化,面向不同家庭不同需求的生活场景实现从被动服务向主动响应的差异化场景定制。

  在海尔的努力下,智慧家庭已经告别了传统意义上的信息孤岛,进入了全场景交互的生态时代。在智慧厨房,用户能够获得食材管理、在线商超等人工智能体验,实现听着音乐下厨,用冰箱为访客开门等功能;在智慧浴室,智慧终端会根据天气情况自动加热洗澡水,还能提供健康管理等服务;晚上休息前,智慧卧室内的空调自动调控温度,有语音交互功能的床头小音箱还能陪伴主人聊天解闷。

  纪帅在购买体验智慧家庭后对这一点深有感触。纪帅表示,与之前的智能家电不同,海尔智慧家庭提供的这种贴心的主动服务,可以将人从繁杂的家务中解脱出来,让用户真正享受智慧生活带来的便捷、舒心。“送妈妈一整套智慧家电,我不在家的时候就不用再担心父母的健康状况的变化,天热时吹空调是否舒适,妈妈做饭后有没有忘记关火,家里这些小事我就完全不需要担心了。”

征服不同圈层用户 海尔智慧家庭落地驶入快车道

  海尔智慧家庭带给用户的不仅仅是网器的功能体验,还有伴随着网器连接带来的场景化智慧生活。智慧家庭目前引发了不同“圈层”用户用户的追捧,为了满足用户的体验和购买需求,海尔建成了线下体验店和线上顺逛微店,并上线了行业首个3D版“智慧家庭”解决方案,用户可以扫描二维码体验3D版的海尔“智慧家庭”。除此之外,行业首家线下家庭实景用户体验门店也在深圳开业。

  而据最新消息,行业首个智慧远程服务也已经在海尔馨厨等产品上上线,这将全面保证智慧家庭“零障碍”入户。从这个角度来看,海尔不仅有了领先的方案,而且有了完善的体验渠道和智慧服务保障,而随着海尔智慧家庭在不同“圈层”中引发追捧,越来越多的用户追随,接下来海尔智慧家庭战略的落地将更加势不可挡,从而助推智慧家庭落地全面驶入“快车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