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节水活动引超25万用户深度交互

2017-05-22 18:26:00来源:中国家电网作者:

  5月14日至20日,全国人民迎来了第26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为配合“全面建设节水城市·修复城市水生态”的宣传周主题,海尔洗衣机发起全民节水倡议,并通过“一点一滴,势在必行”活动号召社群用户分享自己的节水创意或节水成果。短短一周时间,该活动便吸引了超过25万名用户参与交互,5700多名用户在活动中分享、交流自己的节水心得。业内人士表示,本次海尔洗衣机发挥社群用户创新的力量宣传节水,也在无形的交互中向社群用户普及了品牌节水理念。

  为了让用户能更直观地感受节水效果,海尔洗衣机在活动中发起了20升水创意造型征集活动。用户可以将20升水装入任意器皿,摆出各种创意造型,和其他用户一同分享创造的“节水style”。以海尔净水云裳洗衣机为例,其与传统洗衣机相比,每次标准洗涤用水能减少30%,即大约节约20升水,直接装满33瓶600毫升的矿泉水,其节水能力也在场景化的表现形式中一目了然。

1

  而节水创意征集活动更是激发了用户的参与热情,网友“四叶草WQ”就向社群中的其他用户分享了自己的创意,“在水龙头下面接一个喷头,这样流出来的水不急,喷射面积大,相应的出水量也会减少”,引起了大批用户的点赞、讨论。除文字描述外,不少用户还配上了照片、效果图,甚至是手绘示意图,纷纷争当节水达人。

  如果说海尔洗衣机的“一点一滴,势在必行”交互为用户带来了切实的节水体验和节约价值,其一系列科技则是在交互活动中进一步吸引了更多社群用户的关注。调查显示,洗衣机几乎占据了一个家庭用水量的40%以上,如果一台洗衣机可以节水10%—20%,全国一年可以节约2-3亿吨水。当前我国水资源短缺和水污染问题愈发突出,海尔洗衣机目前对此推出了系列节水洗衣技术,自然也成为践行国家节水战略的代表企业。

2

  长期以来,海尔洗衣机在节水科技的研发上一直遵循着“少用水,循环用水”的理念,目前已经取得了程序节水、结构节水、系统节水、流程节水4个阶段性成果,每一次技术突破都实现了全球洗涤行业的引领。例如海尔净水云裳洗衣机就属于流程节水阶段的最新成果,通过水的重复利用节水,用户每次洗衣预计可节约20升水,从洗衣的源头实现了节水。据奥维咨询2016年推总数据显示,中国洗衣机市场实现零售量3428万台,如果按海尔净水云裳洗衣机节水效果计算,全国洗衣机平均每年可减少用水1.37亿立方米,相当于近10个西湖的水量。

  作为洗衣机行业的引领者,海尔洗衣机一直在节水技术上寻求新的突破。本次海尔洗衣机发起节水活动,则是通过社群交互的方式,不仅激活了社群用户的共创参与,还在节水层面增强了海尔洗衣机的品牌号召力。相信在社群用户交互的推动下,海尔洗衣机在响应国家节水号召、促进节水意识普及的同时,也必将促进自身在节水方面的进一步深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