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及乐视控股部分持股被冻结三年

2017-07-05 09:04:00来源:北京商报作者:

  7月4日晚间,乐视网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冻结的公告,公告称:“乐视网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通知,获悉其本人及其控制的乐视控股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被冻结”,截至2017年7月3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及乐视控股持有的公司5.19亿股已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等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26.03%,冻结时间为自冻结之日起三年;其所持有的公司2.83亿股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14.2%,轮候冻结期限为36个月。

  乐视网表示,本次股份被司法冻结,系因贾跃亭为乐视手机业务融资承担个人连带担保引发的财产保全所致。

  7月3日,乐视董事长贾跃亭及妻子甘薇名下超过12亿元的银行存款已被银行冻结的消息曝光,资金问题主要源于乐视移动对银行的欠款。招商银行随后回应称,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此次向法院申请资产保全,系乐视旗下的乐风移动贷款发生欠息、招行上海分行多次催收无果后所采取的法律手段。申请资产保全后,目前招行上海分行与乐视发生的业务风险处于可控状态,后续也不排除与乐视通过友好协商的途径解决相关问题。(记者 孙麒翔 石飞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