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代用户成为海尔智慧家庭“宣传员”

2017-07-26 06:59:00来源:中国家电网作者:

  门萨俱乐部的高智商会员、拥有21台家电的最大家族、全球人工智能第一权威……海尔“寻找智慧家庭样板间”活动自6月7日启动,经过一个月完美收官,大约有50万用户参与或者分享了自己与海尔智慧家电的故事。根据用户画像显示,海尔智慧家庭用户粉丝群已经覆盖老、中、青、幼四代人群。上至七八十岁的老人下至刚出生的婴儿,都在享受海尔智慧家庭所带来的健康、便捷生活。

  四代用户人人都是智慧家庭“宣传员”

  26°C健康舒适风等你回家、在镜子上管理健康、在冰箱上管理食材……这种互联互通的生活让用户自动成为智慧家庭的宣传员,与大家分享海尔智慧家电给生活带来的改变。

  网友“小新”表示,经常不在家,所以给老人买台阿里电视,能视频通话,不在身边老人也可以跟宝宝“面对面”聊天;网友“狐猴”的结婚礼物就是婆婆送的一台海尔智能空调;网友“梓瞳”则代表年轻人表达了自己对海尔智慧家庭的喜爱,“海尔天樽空调凉而不冷,暖而不燥,专属定制外观更是让我爱不释手”;网友“徐歪歪长点肉吧”更是为肚子里还未出生的宝宝选择了3台海尔智慧家电。不难看出,海尔打造的智慧家庭已经不仅仅是领先的概念,而是真真正正的落地到了普通人的生活。

  老、中、青、幼四代用户主动为海尔智慧家庭“代言”,足以证明海尔智慧家庭所带来的互联互通的智慧生活已经受到用户的认可。在当前大部分企业还停留在单一硬件、单一场景的智能化探索时,海尔已经实现了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响应的差异化场景定制,率先进入从网器到成套设备再到智慧生活场景迭代的3.0时代。

  一场与50万人的零距离“交互”

  《社群经济:移动互联网时代未来商业驱动力》一书中指出,社群的核心在于连接(交互),借助移动互联网,“彻底突破空间和时间的限制,基于定位追踪和位置服务,通过随时随地的交互应用,为人与人交互提供全面便捷的服务和体验”。由此看来,互联网大连接的最终目的并非取得技术上的成就,而是要触达互联网设备背后的“人”。

  “寻找样板间活动”之所以能吸引四代用户的参与,最大的原因就是海尔借助这个活动,建立起一个与用户互联互通的社群交互平台。在本次活动中,只要家中拥有一台海尔智慧家电就可以参与进来,分享家庭或者家庭成员与海尔智慧家电的故事。通过这些“智慧”故事共享,使得品牌的传播里在社群体系内外得到迅速传播。

  在这次活动中,家中有21台海尔家电的老用户,全球人工智能第一权威这种顶级专家用户,都是本次社群交互的主角,所带来的就是一场“零距离”交互盛宴。

  一面智慧家庭成果的展示“样板墙”

  自AWE海尔发布由整套全互联互通智慧家电组成的全球首个智慧家庭,并率先落地161个场景以来,在线下体验店、线上顺逛平台以及智能家电集成店等多渠道的推动下,海尔互联互通的智慧家庭正在一步步走向落地,走进全国几百万用户家中。数据显示,1-5月海尔智慧家庭的销售额已经突破200亿。在这样的背景下,“寻找智慧家庭样板间”活动不仅仅是一场零距离的用户交互,更是一次智慧家庭成果的集中展示。

  在本次活动中,用户纷纷展示了自己使用馨厨冰箱、天樽空调、魔镜等海尔一系列智慧家电的生活场景。网友“sunny佳宁”分享了家中的馨厨冰箱,“不仅会唱歌、讲故事、放视频、说菜谱购物还能播报天气,给出行建议”。而网友“梁海朋”则展示了家中的自清洁空调,“可以自己洗澡还可以手机远程控制,自从有了这台空调,再也不用手动清洗空调了”……一系列“智慧样板间”故事将海尔智慧家庭的落地成果向全社会展示出来,海尔不仅在概念、场景上领先行业,在智慧家庭的落地上更是行业的引领者。

  有报告显示,到2018年,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1396亿元,无论是传统家居企业还是互联网品牌都想从中分一杯羹。但是一份来自网络调查显示,智能家居在全球的家庭渗透率只有0.77%。并且这些产品的使用者多集中在科技从业者或即可人群当中。当80%企业处于探索人与电器互联的1.0时代,少数领军家电企业进行电器与电器之间互联探索的2.0时代时,海尔却打通了底层与应用层协议,实现了人与电器、电器与电器之间的互联互通,率先步入智能家居3.0时代。同时,借助“寻找智慧家庭样板间”活动,海尔也将当前的落地成果一一呈现,再一次坚定其智慧家庭引领者的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