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帅空调迎来最好发展时期

2017-08-07 18:10: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文思

  国内空调行业近两年来涌现出的丰富的外部机会,给身处其中的企业营造了一个优越的发展环境,海尔空调行业三强的地位得到了进一步的夯实,卡萨帝在高端领域内高速发展,而统帅空调在年轻一代需求群体中快速崛起。海尔集团旗下的这三大品牌在国内空调市场于2017冷冻年度内的销售增幅都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而其中增长幅度最大的品牌则是统帅,过去十二个月中,统帅空调的增长幅度几乎都在100%以上。

  8月2日,统帅空调在成都正式发布至享、至尚、至美三大系列空调新品,并且同步推出行业首创的HOME一键遥控器,以简约、便捷功能设计和智能创新,为年轻一代用户量身打造空气解决方案。而此次一系列新品的发布,也可以视为是统帅空调在国内市场发展的一个新起点,统帅空调也将藉此迎来一个最好的发展时期。

  从共生到互生

  “你们选择了统帅,可以分享整个海尔发展的红利,分享统帅发展的红利,分享整个市场的发展红利,”8月2日当天,海尔集团统帅空调相关负责人在面对来自全国参加新品发布活动的商家如是说到。统帅品牌诞生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期,经过长期的低调布局和耐心沉淀,从去年下半年起,统帅空调进入了一个高速增长通道,而转折点的形成,源于统帅自身在两大方面的调整。

  其中一个调整就是进一步明确统帅品牌的定位,以年轻化和时尚化作为品牌内涵的核心内容。据悉,海尔集团通过国际化的设计、研究团队,为统帅系统性地规划出年轻时尚悠生活的品牌理念,所有的产品设计和外在形象传递都围绕着这一点而展开。

  另外一个调整就是海尔集团内零售转型战略的进一步深化。以互联网思维和终端信息为牵引,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已经成为海尔集团乃至整个家电产业商业模式改造的主流思维,而这个方面,海尔一贯是长袖善舞。早在多年之前,当大压货大分销模式在主导空调产业流通格局的时候,海尔就是已经实施了零库存下即供即需的新型产销模式。零售转型战略的进一步深化,极大地释放了统帅空调的品牌及产品拉力。

  “第一个阶段叫共生阶段,目前这个阶段,我们双方(统帅和渠道商)共同努力,把用户维护好,下一个阶段就是互生,我们可以相互促进,”统帅空调相关负责人说。

  三大策略推动统帅空调再攀高峰

  站在新起点上的统帅空调扣响了又一次蓬勃发展的大门,笔者从8月2日的发布活动上了解到,针对2018冷冻年度乃至更长远阶段的发展,统帅空调的经营管理层面已经在产品、营销、渠道等方面制定了详致的策略。

  从去年开始,统帅空调在春秋两季都会推出相应的新品,这种节奏和新品推出力度高出行业绝大多数品牌。统帅空调的相关负责人说:“我们统帅的产品,是根据年轻用户群体,组织了专门的团队进行研发、设计。”此次发布的新品,完整地体现了统帅空调的品牌打造理念和用户定位,而这一产品策略是统帅进击未来市场的根本所在。

  回顾过去一年统帅空调的发展,就会发现,无论是一二级区域还是三四级市场,统帅空调的各种推广、营销活动越来越多,品牌的不断发声和密植的市场活动,极大地提升了统帅空调的营销力。不仅如此,统帅空调的相关负责人还说:“2018年统帅在营销上会单独成立团队来做,”这一策略也会进一步激发组织活力和团队积极性。

  第三个策略则围绕着商业渠道而展开,一方面,对各个区域市场进行精耕细作,一个点一个点、一个市场一个市场地开展深耕细挖,把各个局部市场做透做得更为扎实;另外一个方面,统帅将与渠道合作商保持更为久远的互赢关系,将互生合作模式真正落到实处。值得一提的是,统帅空调未来还将在线上平台进行调整,保持线上与线下的协同共进。

  基于这三大策略的保障,有了过去两年的大跨度发展为基础,统帅空调的相关负责人才在此次发布活动表示:“统帅现在面临着最好的发展时机。”

  简约舒适定位切中年轻消费主流

  中国家电研究院院长刘挺说:“能够引领消费者才是企业立足的根本。”时下,以85后乃至90后为代表的年轻消费群体正在成长为未来市场的主流用户群体,中怡康在此次发布活动上提供的数据还显示,“对于个性张扬的表达,使得未来年轻消费群体对自身的需求有特别的判断,而在这个方面,统帅恰恰迎合了整个市场关于年轻一代主力消费阶层的需求定位。”

  这种定位在统帅刚刚发布的新品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新推出的统帅空调带给年轻人最直观的体验是外观简洁、功能简约。然而极简化的“外表”之下,却蕴藏着统帅空调领先行业的创新科技。其中,“HOME一键舒适技术”应用“双PID调频控制方法”和“双PID温差补偿调频控制方法”两大专利技术,用户只需一键启动,空调就会对室内外温差进行智能分析,并主动调节至人体最佳舒适温度。此外,统帅空调还对“HOME一键舒适技术”进行了迭代升级,通过首创空间湿度计算模型,将智能控温全面升级为智能温湿双控,创造降温不干燥、除湿不降温的舒适体验,同时还能借助智能调节达到显著的节能效果,实现比普通制冷模式能耗降低15%。

  知名设计师Michael Yang告诉笔者,统帅品牌的灵魂是活力,有四大要素加以支撑,分别是性价比、乐趣、灵敏和成长,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特征在统帅品牌及其产品上均可以得到彰显。他还说:“我们要把统帅品牌打造成意大利时装、瑞典家具品牌一样,更加的时尚化和年轻化。”

  谁拥有更大的年轻用户群体,谁就拥有了更大的未来。不仅仅是统帅,当下整个空调行业都挂起了一股面对年轻用户市场的转型升级之风,在这方面,统帅则行进得更为彻底,充沛的活力融贯在品牌、团队、营销、产品乃至渠道等等多个维度。统帅为年轻社群量身定制全球操作最简单的空调,将进一步巩固统帅空调在年轻细分市场的领先位置,同时也将有力推动整个行业领域的科技创新和深层次变革。(文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