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清洗持证上岗:海尔获国家级资格证书

2017-09-17 19:01:00来源:中国家电网作者:

  9月15日,2017第四届中国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技术创新高峰论坛暨新技术新产品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会上同步颁发了首批20张《家用电器清洗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全部由海尔服务揽获。据悉,该证书由国家级行业协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净化委”)颁发,代表国家级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的权威认证。由此,海尔成为首个获得国家级资格认证的企业。这是继今年5月12日与国家净化委签约成为“家电清洗”国家示范首个合作伙伴后,海尔服务所取得的又一次规范化、专业化的发展成果。专家认为,此番海尔服务率先通过国家净化委权威资格认证,不仅意味着海尔服务兵将为用户提供更加规范的专业服务,也将为我国家电服务行业的健康发展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近年来,由于家电清洁行业发展尚未成熟,市场上不少所谓的“家电保洁”服务,只能对家电进行表层清理,并不具备深层次的专业清洁能力,形成规范化、专业化的统一管理成为行业发展大势所趋。从业多年的海尔服务兵隋昌盛表示:“家电清洗看似简单,其实对服务人员的专业技能有很高要求。与普通清洁服务不同,家电清洁需要对电器进行专业拆解组装,并深度清洁内机部件,如果没有经过专业的技能培训,贸然拆洗很有可能影响到家电的正常运转。”而此次海尔服务获得《家用电器清洗从业人员资格证书》,既为用户享受高水平家电清洁服务提供了切实保障,同时海尔服务兵的品质化服务为将成为提升行业诚信的强大推力。

  面对消费者对家电清洁日益迫切的需求,海尔服务推出了一系列举措,从专业技能和体制革新等方面全方位提升服务品质。一方面,海尔率先通过具有行业权威认证的家电清洗服务培训,让每一名海尔服务兵掌握正规、全面的专业技能,确保用户能够体验到全流程最佳服务;另一方面,针对家电服务领域“用户找服务”的被动局面,海尔服务行业首创用户评价体系,使用户可以通过APP或者海尔服务微信号等便捷方式对服务体验进行在线评价,而用户评价直接与服务兵的最终收入挂钩,这也促使海尔服务兵主动提升服务技能,通过实现自我价值获取更多用户好评、积累用户资源、增值分享,从而创造更好的服务体验。

  举例来说,今年8月南昌海尔服务兵上门为用户苏先生清洁洗衣机等家电。拆解后,苏先生看到使用多年的洗衣机内部藏污纳垢,非常震惊:“从没想过洗衣机里面会这么脏,这些污垢如果不是专业人员还真清理不了。”通过喷枪等专业装备的高压气雾清洁,洗衣机焕然一新。随后服务兵又帮助用户清洁空调。苏先生表示,虽然每年自己都会清洁空调过滤网,但仍有霉味发出。海尔服务兵不仅为过滤网消毒,同时也对空调最脏、最难清洁的蒸发器进行了深度清洁,洗出了满满一桶黑水,霉味终于消失。对于海尔服务兵专业规范的服务,苏先生当场点赞表示感谢。

  实际上,作为白电第一品牌,海尔不仅将全品类家电清洗纳入到服务项目中,为用户彻底解决传统家电普遍存在的污染问题,同时也通过推出自清洁空调、净水洗热水器、免清洗洗衣机等新一代健康家电,为用户带来更加环保便捷的家居选择。专家指出,此次海尔率先获得《家用电器清洗从业人员资格证书》,不仅意味着海尔服务兵的服务资质得到了国家权威机构的认可,同时也表明海尔服务将继续通过品质化的专业服务,为整个家电清洁行业的规范化发展产生持续推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