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斩获2017洗衣机高峰论坛10项大奖

2017-09-26 09: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9月22日,“鲜衣怒马 大智若简”2017中国洗衣机 干衣机行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对年度优异品牌和产品进行了表彰,其中海尔集团旗下海尔、统帅与卡萨帝品牌及产品一举斩获“2017年度中国洗衣机行业衣物专业洗护典范品牌”等共10项大奖,为海尔的创新实力提供了有力背书。

  会上,主流洗衣机品牌、渠道商和媒体,共同就洗衣机市场消费热点、产品发展趋势等进行了交流。中怡康白电事业部总经理魏军表示,得益于宏观经济稳健增长和房地产市场回暖,2017年洗衣机市场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据中怡康总数据显示,2017年1—8月我国洗衣机市场零售量为2338万台,同比增长10.4%;零售额420亿元,同比增长13.1%。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指出,洗衣机市场取得如此佳绩,与主流厂家致力于产品创新密不可分,其中免清洗、直驱电机等技术的应用,契合了当下的消费升级趋势。

  此次论坛上荣获“2017年度中国洗衣机行业颠覆性引领产品”的海尔直驱洗衣机,就精准击中了现代消费者的洗护痛点。海尔洗衣机通过与用户交互的得知,噪音大、运行不平稳成为用户日常洗衣生活中的一大困扰。为解决这一难题,海尔洗衣机与新西兰国宝级品牌Fisher&Paykel深度联合,研发出直驱变频电机。与传统的皮带电机不同,直驱变频电机可以直接驱动内筒转动,最大程度降低运行噪音,实现安静平稳运行。这一电机还可精准控制内筒小于90度转动,实现“摇篮柔洗”,满足用户极致呵护的洗衣体验。

  为了在全行业推广直驱变频科技,海尔洗衣机创新出多种用户交互方式。立硬币活动经历了从运转的洗衣机上立起1枚硬币,到1.882米的硬币雕塑创造吉尼斯纪录,让用户见识到洗衣机的安静平稳。目前,海尔又迭代出了直驱洗衣机“一角着地”屹立不倒,两台运转的洗衣机在跷跷板上保持平衡等新花样,吸引了更多用户社群的加入。由此衍生出来了餐巾纸社群、香槟塔社群等众多用户社群,直驱变频科技日渐深入用户心中。

  可以说,正是有了过硬的技术实力和不断的交互创新,才让海尔直驱洗衣机赢得了用户和行业的双重认可。有数据显示,在国内洗衣机行业排名前10的产品畅销榜上,海尔独揽7席,就有6款是直驱洗衣机。在海外,海尔洗衣机已经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市普及,并在德国等多个欧洲主流国家主推,海尔直驱洗衣机已经进入1000万用户家庭。

  除直驱产品外,海尔远见顶开式洗衣机、洗烘一体机等产品也纷纷斩获大奖,获得行业权威奖项认可。海尔洗衣机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推出的各类产品,精准击中用户痛点,在各自细分领域都处于领先地位,引领行业顶开式、大容量等发展趋势。有数据显示,2017年,海尔洗衣机市场份额为35%,以绝对优势稳居行业第一,增速更达到行业的5倍。在6000元以上价位段,海尔洗衣机占比超过50%;10000元以上价位段,更以74%的市场份额绝对引领,实现了高份额、高增速、高价值,充分彰显其作为全球专业洗护第一品牌的创新实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