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PC出货量连续12个季度下滑

2017-10-12 09:22:00来源:北京商报作者:

  10月11日,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PC(个人电脑)出货量已经连续12个季度下滑。Gartner估计,全球PC出货量在2017年三季度下降了3.6%,约为6700万台。三季度排名前六的厂商分别是惠普、联想、戴尔、华硕、苹果以及宏碁,在前六大厂商中,只有惠普的PC出货量有所增加。Gartner指出,惠普和联想正处于势均力敌的状态。惠普上个季度从联想手中夺回“出货量最大厂商”宝座,总体上处于上升趋势,其全球PC业务连续5个季度增长。与此同时,联想正处于下行趋势,在过去10个季度中有8个季度出货量下降。

  同时,另一市场研究机构IDC估计,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仅下降0.5%,为6720万台。IDC列出的前五大厂商分别是惠普、联想、戴尔、苹果以及华硕。IDC同意Gartner的观点,认为惠普处于上升趋势,但其认为联想、戴尔和苹果基本持平。然而,该公司发现,其余公司出货量下降的幅度相对较小(约为3.2%)。Gartner和IDC分析师指出,导致三季度出货量下滑的因素很多,包括零部件短缺等。但所有季度出货量下降的因素是,PC的需求不再像以前那样高。Gartner首席分析师北川美佳子在一份声明中说:“在Windows 10升级的推动下,商业PC需求继续推动所有地区的PC出货量,但它的更新议程因地区不同而有所不同。”(记者 钱瑜 石飞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