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届全球品牌节:海尔向世界输出智慧生活方式

2017-10-30 10:59: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10月28日,以“品质大挑战 焕新智慧家”为主题的第3届海尔全球品牌节拉开帷幕。在本次活动上,海尔带来了一系列颠覆全球技术的高端新品,比如能同时分区洗大人、小孩衣物的双子洗衣机、能一刻钟全屋净化空气的空调等等,此外,海尔还以成套设计、安装、服务的能力,为消费者带来一站式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通过全球化的品牌协同能力,让全球更多用户感受到中国品牌全球崛起带来的全新体验。

  高端产品

  通过“特技”传递智慧生活新方式

  一直以来,家电都是以严肃、端庄的形象示人,然而在海尔全球品牌节上,这一形象被彻底颠覆,因为海尔家电竟然在活动现场玩起了“特技”。比如冰箱能联动厨电、灶具为主人做餐,高速运转的洗衣机可以三角悬空演绎“金鸡独立”,充满雾霾的空间里空调可“吞光”等等,全球品牌节现场的一系列高端家电产品让人大呼新奇。

  其实除了这些“玩特技”的产品之外,在本次活动中,海尔还带来了能新鲜储存草莓和牛初乳的全球首创精控干湿分储、控氧保鲜科技的冰箱;能将大人、小孩衣物同时分开洗涤的全球首台“一机双筒”的双子洗衣机;拥有两套独立送风系统,能精准满足同一环境下不同人群需求的世界首台智慧多温区天玺空调等等。这些搭载了全球顶尖技术的家电产品不仅给消费者带来了感官的体验,还带来了一种时尚、智慧、便捷的生活方式。

  “海尔家电以真实的体验让我们感受产品品质,这种玩特技的方式也让消费者更直观的了解产品的功能和品质。”在活动现场,一位前来购买家电的消费者如此表示。如今随着品质生活的崛起,消费者在家电选择上更趋向于高端。在本届全球品牌节上,海尔不仅提供了让消费者直观可视的高端产品,更是以体验的方式让消费者感受更加健康、便捷的智慧生活。与其说海尔在传递产品,不如说在传递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成套服务

  用户价值成满足用户需求背后的推手

  放眼当前的整体家电市场,产品本身的质量与功能已不再是其单纯考虑的要素,售后服务甚至在某些层面上已经起了胜负手的决定作用。在本届全球品牌节上,海尔将服务由单纯的“售后”升级为涵盖设计、安装等方面全覆盖的“售前+售后”全流程。通过对整个销售服务体系和用户权益重新审视和塑造,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健康、便捷的智慧生活体验。

  举例来说,以前用户自己装修房屋,之后再选择家电产品,家电企业只负责送货安装之后维护售后服务即可,但是成套服务推出后却改变了这一模式。当用户在装修时,家电企业就需要提前介入其中,避免走线、管道、空间大小等不合适的问题,从而提供一体化的家装解决方案,让用户享受到最匹配的家居生活场景。因为成套服务的便捷性,1-9月海尔套购全国累计占比达21.6%,多件套占比达24%。预计在本次全球品牌节上,这一数字将进一步上升。

  而且对于用户来说,成套服务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此。本届全球品牌节推出的成套服务,将成套家电的送装时间压缩在48小时内。与以往购买不同家电品牌需要10多天的送装等待不同,海尔可以一体化解决这一问题。除此之外,海尔的成套智慧家电还能实现家电间的互联互通,比如浴室生态圈会将你的体重、体脂数据传给馨厨冰箱,馨厨根据你的身体状态推荐合适的餐谱等等。这样的生活场景,海尔已经在7大生态圈中落地了180多个。

  全球布局

  以品牌协同能力精准满足用户需求

  在本届全球品牌节上,无论是海尔带来的高端产品还是成套服务,都受到了用户的认可和追捧,是什么让海尔具备了这一精准满足用户需求的能力呢?这当然离不开其全球化的协同能力。海尔在全球布局了10大研发中心、24个工业园、108个制造中心,不仅能够第一时间触及全球用户的需求,还能依托连接全球的开放创新体系,不断将颠覆性技术落地为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

  此外,海尔通过海外整合形成了美国GE Appliances、新西兰Fisher & Paykel、日本AQUA、卡萨帝、统帅等集6大品牌于一体的“世界第一家电品牌集群”,为不同生活方式的用户提供不同的家电产品。比如在本届全球品牌节上亮相的能为蔬果以及干货类食材提供分类保鲜环境的全空间保鲜冰箱,就是在连接全球智慧的同时,精准满足用户需求的成果。推向市场后,这款冰箱在国庆黄金周期间,以8000到10000元价位段占比39.4%,位居同价位段第1。

  在30多年发展历程中,海尔一直以用户作为其发展动力和创新突破点,不仅在本届全球品牌节上给全球用户带来了一种全新的家居生活方式,更是代表中国家电向世界发声。“中国海尔”变为“世界海尔”的同时,也释放了中国品牌品质崛起的信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