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发布大学生洗衣创业孵化平台

2017-12-05 18:13: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12月3日,在2017年应用型人才技能大赛颁奖现场,海尔发布大学生洗衣创业孵化平台。这一平台得到海尔海创汇创客孵化平台和国家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以海尔洗衣APP为依托,为大学生提供免费的洗衣机硬件产品和完整的创业培训。大学生利用这一创业平台,不仅满足了校园洗衣的需求,而且在无风险的情况下获得创业经验,毕业就能成为一名出色的创客。

  事实上,在政府号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背景下,海尔洗衣机联合教育部在“双创”方面做了诸多探索,旨在提高应用型人才质量,激发创业创新活力。此次2017年应用型人才技能大赛就是其中之一。作为此次大赛的合作单位,海尔洗衣机在比赛中设置了“海尔洗衣机杯”智慧洗护双创大赛项目,引入创客孵化机制,对优秀的学生作品进行创意转化,活跃高校创客社群,促进中国创新人才培养。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交互500万人次,吸引了100余所高校参与,最终收集到408套创意方案,实现了高校创客社群的引爆。2015年,海尔洗衣机就率先将基于洗护服务的创业概念投放校园,以海尔洗衣APP探索海尔-海狸大学生创业平台引发持续关注,目前已经入驻720所高校。此次发布的创业孵化平台,不仅仅是为大学生提供创业机会,而且通过硬件免费的形式,让大学生零成本完成创意转化,势必吸引更多有创业意愿的学生加入。而且,海尔洗衣APP中的海狸小管家项目,作为大学生生活服务平台,覆盖126所高校,以丰富多元化产品、专业的售后服务为创业大学生提供保障。数据显示,海尔洗衣机杯创业大赛,5年产生5000多个创意,来自2000多所高校、100万大学生。

  可以说,海尔洗衣APP在全国高校中的普及,为此次创业孵化平台提供了良好的基础。而海尔海创汇作为首批国家级“创客空间”,依托海尔生态产业资源及开放的社会资源,可为大学生提供包含投资、供应链、创新技术等一站式孵化服务。再加上国家教育部的全力支持,海尔大学生创业孵化平台有了强有力的资源储备。据悉,北京联合大学生物化学工程学院的15届在校学生杜晓杨,和13届毕业学生任敏敏组建团队,选择海尔洗衣平台创业,在母校投放了16台海尔物联网洗衣机,创业成果颇受好评。

  海尔洗衣机相关人员介绍,海尔洗衣APP是一个共享洗护生态平台,创业只是其中重要的一环。以海尔洗衣APP为依托,海尔共享洗衣模式汇集了社区洗、校园洗、社交、创业等全方位、多领域的服务项目,日前还在2017年国际洗染展中展出了24小时无人值守的共享洗衣房,备受行业和消费者关注。

  互联网时代,生态圈的最大价值就是在实现用户价值最大化的基础上,达成多方共赢。在这一背景下,海尔洗衣机不断探索基于洗衣服务的洗护生态圈边界延伸,大学生创业孵化平台就是洗护生态圈进一步升级的结果。从这个层面看,海尔洗衣创业孵化平台的诞生上线不仅使海尔洗护生态圈进一步延展,也为整个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思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