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与渠道共赢 海尔京东共创IP营销新模式

2018-01-12 17:07: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传统的广告模式已不能满足时下消费者“短平快”的信息需求,这倒逼各大品牌开始寻找新的营销思维。其中,IP营销凭借着自带流量的特征以及无限的延展性,受到了众商家的追捧。2018刚一开年,零微科技旗下海尔空气净化器就携手“老朋友”京东,奉献了一场品牌与渠道的IP营销盛宴,由双方共同打造的“京东Joy定制版”产品——KJ420F-HMA净享魔方空气净化器,产品一经推出,便在业内引起了极大的轰动。

  携手京东Joy打响2018营销第一枪

  所谓“酒香也怕巷子深”,作为品牌宣传推广的关键一环,营销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以往,品牌总是试图以“上帝”的视角去引导顾客、教育用户。然而,互联网时代,社会化媒体的普及,不但压缩了渠道环节,也缩短了传播环节,对于企业而言,如何在消费者社交场景中引爆声量就成为了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而IP营销恰恰实现了与年轻消费者很好的沟通,自然成为了品牌营销的“宠儿”。

  大家都知道,营销的成败在于“势”,IP营销自然也是如此。此次,海尔空气净化器与京东共同打造的狗年纪念版产品,就将“势”发挥到了极致。据了解,伴随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像空气净化器这样的环境类产品开始走进万千家庭,海尔空气净化器凭借超高的性能、品质,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和信赖。为进一步升级产品体验,海尔空气净化器在2018年为消费者带来了一款极具实用性和差异化的颠覆性产品,将其打造为旗下的开年大IP产品。

  无独有偶,狗年的到来,也让京东产生了将其“吉祥物”Joy IP化的意愿。在海尔空气净化器看来,狗年将京东Joy的形象应用于产品上,会让消费者倍感亲切,遂与京东强强联合,将“京东Joy定制版”产品净享魔方成功推向了市场。

  IP营销固然能提升品牌的好感度,但其基础仍是产品,好的产品才会有好的口碑。海尔空气净化器KJ420F-HMA净享魔方能够成为京东Joy大IP下唯一一款环境类家电产品,就得益于其过硬的产品品质。据悉,该产品拥有高达420m3/h的超高CADR值,可实现快速彻底的净化效果,不仅如此,海尔“京东Joy定制版”产品还开创性的搭载了可独立拆卸的智能空气检测仪,同时增加了无尾充电、音响、香薰等功能设置,非常符合时下年轻人的消费需求。

 

  合作共赢成就IP营销经典

  众所周知,成功的IP营销,往往能够发挥出内容的最大化价值,实现全方位的引流。在海尔空气净化器和京东的合力运作下,双方此次上演的IP营销大戏就取得了不俗的效果,真正实现了品牌与渠道的共赢。据了解,自海尔空气净化器“京东Joy定制版”产品上线以来,随即在行业内以及消费者群中引发了极大的关注和讨论,引得众人频频为其打call。

  为了打造狗年超级IP,除海尔空气净化器,京东还联合百事可乐、周生生手链、Wilson篮球、江小白、联想笔记本、博朗剃须刀等全球知名企业推出了狗年Joy纪念版产品,参与品牌高达三百多家,涵盖了3C、家电、家居、生鲜、服饰等各个品类。

  另外,在消费者群体中,海尔推出的“京东Joy定制版”空气净化器也有着超高的人气,其一经上线,在微博、微信、社区、朋友圈等社交网络,就已形成了霸屏之势,好评如潮。让用户主动参与、讨论、传播,海尔空气净化器无疑抓住了IP营销的精髓。

  业内人士认为,品牌选择与自身价值观和理念契合的IP进行深度绑定是目前较为流行的营销方式,其价值在于通过IP本身的吸引力,能够在多平台进行传播,从而使相关内容受到更多目标人群的关注,引发销售。毫无疑问,在如何利用IP风潮打造出独特、成功的营销模式上,海尔与京东显然为行业做出了很好的示范。与此同时,作为行业的领导品牌,海尔空气净化器始终以用户为中心,通过技术的革新、产品的迭代以及营销能力的升级,也在引领着整个环境环保产业的智能、高端变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