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动不如主动 海尔独家发布智慧空气方案主动服务用户

2018-03-07 19: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目前中国有超过20家空调企业加入到智能竞争中,但各品牌对“智能”的理解不尽相同,或用手机APP代替遥控器,或通过短信进行智能提醒等。3月7日,海尔独家发布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并对智能空调作出了全新的定义。海尔空调打破目前智能空调被动控制、难联通、不成套的局面,为全球用户提供恒温、恒湿、恒净、恒氧的智慧健康空气主动服务。据悉,作为“4+7+N”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的一部分,海尔成套智慧空气解决方案还将亮相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市民可在展会期间前去体验。

  智能空调业手机控制略优于遥控器控制

  中怡康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智能空调市场份额占比26%,量额齐增。预计到2020年智能空调普及程度将达55%。从行业发展现状来看,智能空调明显划分为两级:一方是单品智能、人控制空调,一方是互联互通主动服务人。

  行业智能空调普遍采用手机代替遥控器控制,在使用时,用户能接收到短信或APP推送的消息,远程控制家里的空调开关和温度调节。有部分企业仅能将空调和净化器同时控制,如PM2.5超标时,提醒开启净化器。虽然手机操控与遥控器控制方式不同、便捷程度不同,但二者本质都是被动控制,使用过程中区别较小,甚至有用户认为智能空调控制操作过于繁琐。

  与行业被动控制截然不同,海尔把智能空调手机操控作为基础功能。在此基础上,海尔还升级一站式主动服务,通过成套智慧网器互联互通,提供全场景定制化的智慧空气体验。目前,实现互联互通主动服务的,行业只有海尔空调一家。

  被动控制不如主动服务,海尔推行业唯一智慧空气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智慧家庭第一平台品牌,海尔净界自清洁空调、天玺空调、厨房空调、新风机等诸多风格和阵容的空气产品组成的成套空气解决方案,可以一站满足用户从装修前到装修后各种空气相关需求。更为重要的是,全屋方案里的所有网器产品均可主动服务,通过检测空气的温度、湿度、洁净度、清新度等数据,自检测、自判断、自处理调节全屋空气,让用户随时随地都处在恒温、恒湿、恒净、恒氧的空气环境内。不仅如此,海尔空气设备还能与电视、安防系统互联,实现全屋空气质量和设备能耗信息实时显示。

  在现场智慧客厅体验场景中,坐在客厅观看电视,海尔净界空调检测到PM2.5超标,空调自动开启净化,在电视屏上同步显示室内PM2.5数值下降,空气质量为优。当室内CO2浓度偏高,新风机先一步感知,打开了新风系统提供新鲜空气。

  家庭全空间智慧空气场景的技术支持来源于海尔独有的人体舒适性算法和3000亿以上的空气类大数据,实现智慧空气解决方案的互联互通。事实上,海尔不单将目光聚焦在智慧空气方案上,也促进了中国智能空调的规范化标准化。2018年1月,海尔刚刚牵头制定了智能空调国家标准。截至目前,空调业国家标准累计达24项,其中海尔主导制定占21项,涉及空调产品性能、安全、可靠性、安装等多个领域。

  海尔智慧空气解决方案背后是海尔遍布全球“10+N”研发体系作为创新支撑。海尔依托全球10大研发中心,以及N个连接用户的研发触角,形成“10+N”研发布局。同时,通过线上的HOPE平台触及全球超过320万个在线资源,根据用户痛点随时并联全球的研发力量,真正实现了“需求在哪研发就在哪”,为产品技术的创新突破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从空调吹干净的风到用户呼吸新鲜的空气再到全屋生态,海尔空调推出行业唯一的成套智慧空气解决方案,再次夯实了健康空气引领者地位。

  海尔探索“人单合一”模式13年来,在智慧生活领域结出了硕果。海尔空调作为其中重要一环,正通过开放生态持续满足全球用户需求,创造终身价值。市场数据显示,在中国,海尔智能空调连续4年位居市场份额第一;在全球,欧睿国际数据显示,海尔是全球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第一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