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AWE冷柜业现2种区隔:冷冻食材的竞品和冷冻细胞的海尔

2018-03-09 12:28: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从第一台冷柜面世至今,中国冷柜行业已经经历了30年的发展,而一般冷冻所形成的冰结晶容易破坏食材细胞结构,导致口感差、营养流失的痛点一直没有解决。在3月8日开幕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上,海尔原创的超低温冷柜亮相,创造了-60℃超低温的行业冷冻最高纪录,比行业极限温度再低40余度,展示了海尔原创科技世界第一的实力。

  同时,由中国标准化协会立项、海尔主导制定的《食材细胞级冷冻深冷保鲜标准》在本届AWE上也获得了权威认证,被授予奖项证书。该标准不仅能真正解决用户的痛点需求,更是提高了冷柜行业的门槛。在冷柜行业30年的发展历史上,海尔冷柜率先做到“细胞级冷冻”,成为行业从冷冻到储鲜发展的分水岭。

  海尔细胞级冷冻标准获认证 AWE冷柜业现2种区隔

  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和健康意识不断提高,肉品、生鲜等食材的购买量和摄入量也逐渐增多,在长时间的食材存储过程中,如何更好地保鲜则成为了当前消费者关注的焦点问题。

  从AWE现场展示的情况来看,冷柜行业出现了两种明显的区隔:冷冻食材的传统冷柜和可冷冻细胞的海尔冷柜。传统企业的冷柜产品,其存储温度一般在-18℃左右,通过冰晶生成带的时间较长,导致食材细胞内的冻结冰晶体积大,破坏了原有的细胞结构,解冻后细胞液大量流失,导致口感差、营养流失。

  而海尔研发的超低温速冻技术可以在几分钟至十几分钟内,把食物中心温度降到锁鲜要求的-18℃,让温度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冰晶生成带,达到国家制冷标准速度的5倍,同时以-60℃的冷冻深度超越了北极,区隔了行业的-18℃冷冻区,真正达到“细胞级冷冻”,最大程度上保证食物的新鲜口感和营养。

  在创新技术和产品的基础上,海尔还主导制定了《食材细胞级冷冻深冷保鲜标准》,终结了冷柜行业无标准可依的局面,规范食材细胞级冷冻保鲜,用标准引导企业给消费者提供专业健康的食材储鲜解决方案。

  海尔冷柜连续7年全球第一 细胞级冷冻再掀行业聚变

  回顾30年的发展历程,海尔冷柜一直扮演引领者的角色,多次掀起行业聚变:2012年,海尔冷柜推出“蓝鲸气流技术”,打响了冷柜行业的“除霜战争”的第一枪,行业进入冷柜保鲜的1.0时代;2015年,海尔首创出“风循环技术”,打破此前行业只有“无风”冷柜的现状,开启冷柜保鲜2.0时代;2017年,海尔再次迭代推出“风冷无霜技术”,首次在卧式冷柜领域实现全无霜,冷柜保鲜3.0时代全面来临。而海尔在AWE上亮相的《食材细胞级冷冻深冷保鲜标准》,将再次掀起行业保鲜变革。

  技术的突破创新正是海尔连接全球资源不断进行转化的结果。到目前为止,海尔已在全球设立了“10+N”研发体系,依据全球10大研发中心为开放的基础平台,根据用户痛点随时并联全球的研发力量,践行了“世界就是我的研发部”的研发理念。

  世界权威调查机构欧睿国际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海尔冷柜2017年全球品牌份额占比高达20.6%,连续7次获得全球第一。同时,海尔冷柜实现2017年全年市场累计份额40.3%,占据了国内行业第一的位置。至此,海尔冷柜勇夺国内、全球销量双项第一,其全球行业引领地位再一次得以尽显。

  如今,海尔冷柜在全球研发、全球智造等产业链上均实现了生态化布局,凭借集团“人单合一”模式与“三位一体”战略,以产品与模式创新为支撑,精准快速对接用户需求,为全球用户提供最佳用户体验解决方案,成为行业在物联网时代发展、变革的重要“牵引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