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离人生巅峰,只差一个baby

2018-03-19 13: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世界荒凉,唯有甜品方可治愈。

  在成为一名甜品师之前,阿黎是一个极不喜欢甜食的非典型姑娘。

  原因也很简单,那时候的她保持着惊人的自律性,以教科书级的健康生活规律碾压着身边同龄女孩,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这可能会持续到她三十岁四十岁甚至更老。

  打破这一切的,是一个叫小小黎的家伙。

  小小黎是个可爱的宝宝,他的诞生让阿黎规律的生活乱成一团,起初的一年,阿黎抱着他整夜整夜地溜达在清亮的月色中,白天忙着啃猪蹄,晚上靠在婴儿床边生怕睡熟,这样的日子,若是形容给从前的养生型阿黎来听,那一定是恐怖的如同世界末日。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因为她是个母亲。

  决定开甜品店也是个偶然,两岁的小朋友总是很迷恋甜味,那天阿黎烤了些手指饼干,小小黎抓着吃的不亦乐乎,金色的阳光洒进客厅,照着小小黎白嫩的肉脸可爱如同天使,那一个瞬间,阿黎原本想重回职场的念头被狠狠地捏碎,或许能有一个职业,是可以一直陪在他身边的呢?

  今年小小黎六岁了,阿黎的小朋友专属甜品店生意也是红红火火,以妈妈的身份做出的甜点总是融入了一分温情和十分的安心,选用当季最新鲜的食材,用最健康的方式烘烤,以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储存,分区存储,按需变温,感受专业级的新鲜呵护,给小小的他一份安心与享受。

  渐渐的,甜品店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售卖食物的地方,还时常变身妈妈们互相交流育儿心经的大本营。有时阿黎会把烘焙间搬到大厅,宝宝们在店里特设的玩具区追逐玩闹,妈妈们个个有双巧手,将原本木讷的面团在手里揉来揉去,加上从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里取出的新鲜水果,于是沉睡的美味之灵开始苏醒,夕阳夕照或是彩霞满天,孩子们排排坐分享着甜蜜的果实,似乎整个城市的上空都回旋着幸福与满足……

  这些场景构成的画面,就叫做生活。在阿黎看来,生活的意义就是简简单单的活在当下,用双手和简单的食材创造美好,再张开怀抱接受生活回馈的幸福,像她的幸福,就是小小黎。

  所谓理想的生活,或许没有海市蜃楼那般虚无缥缈、难以追求,3月8日至4月8日,“海尔智慧家电 美好生活一站购”的品质节活动正式开始,海尔携全球领先的智慧新品,让消费者体验到集海尔旗下所有智能家电联动而成的空气、用水、洗护等智慧生活解决方案,现实呈现全智能、全交互的智慧家庭,真正为消费者提供十年不过时的智慧生活,现场还有多项优惠福利,让用户以最低的成本,享受最优的产品与服务,美好生活从海尔开始。

  三十岁的阿黎有很多头衔,她是甜品师,是手作人,是美食魔术师,是生活艺术家。

  但最酷的身份,是母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