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电企业国内暗战 海尔大厨电全球化布局已落地

2018-04-17 09:37: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4月15日,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在广州开幕。其中,智慧家庭第一生态品牌海尔携带在物联网时代品牌战略的新成果亮相,以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吸引各国客商体验。也正是因为深耕物联网、整合全球优秀资源,2017年海尔大厨电全球营业额达287亿。同时,海尔厨电2018年第1季度出口增长150%,东南亚市场也实现了8倍增长。由此可见,海尔大厨电全球化布局进一步落地,夯实全球大厨电引领者地位。

  在本次广交会现场,海尔展出多项全球化成果。比如,全球唯一互联互通的物联大厨电,站到海尔馨厨冰箱面前,智慧大屏能够自动感应主人到来点亮屏幕,并根据识别的食材为主人提供营养均衡的食谱建议。而通过海尔云厨吸油烟机上的屏幕能够在线学习菜谱,并能通过智慧大屏一键上传美食图片,还能和烤箱、消毒柜等产品互联互通,带来全流程的智慧厨房烹饪体验。

  现场展示的一款能防纸锅干烧的海尔燃气灶能智能检测烧干锅、不坐锅空燃等危险状态并自动熄火保护。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客商在了解到海尔防干烧燃气灶之后连连称赞:“燃气灶是东南亚地区常用的家庭烹饪厨电,加上常年高温,易引发燃气灶事故,我们非常缺少海尔防干烧燃气灶这种安全的燃气灶。”不过,海尔防干烧燃气灶已计划在东南亚地区上市,相信其将为当地居民带去安全的厨房烹饪体验,将有效减少全球燃气灶事故发生概率。

  全球化的产品是海尔厨电全球化布局落地的直接表现,而在其背后则是海尔前瞻性战略及多年家电经营经验积累。纵观全球厨电市场,2017年仅中国厨电市场总规模已逼近千亿,这块市场蛋糕可以说越来越大。而在 2000年以后,进入全球厨电行业的黄金时代。面临大好的厨电市场,国内新兴厨电企业纷纷入局,老牌企业推陈出新巩固自身地位,新老品牌暗自较劲,造成了整个行业品牌“小、散、乱”的局面,厨电行业洗牌进一步提速,谁能把握机遇应对复杂局势挑战,谁就有可能形成压倒性优势,占据寡头地位。

  强者向来擅长在挑战中求机遇,在机遇求发展,海尔无疑就是这样的强者。目前,海尔厨电在准确分析把握发展态势的前提下,以海尔大厨电战略为指导,逐渐壮大自身实力,落地海尔大厨电全球化布局。比如,自2016年海尔厨电成功收购北美第一厨电品牌GE Appliances之后,已经形成包括GE Appliances、新西兰国宝级品牌裴雪派克、全球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年轻时尚品牌统帅组成海尔大厨电,分别为全球峰层用户、高端专业用户、都市精英用户以及年轻时尚用户提供厨房解决方案,完成了全用户圈层覆盖,形成了品牌集群优势及用户层差异化优势。

  并且,海尔大厨电已拥有美国GE Appliances佐治亚制造基地、墨西哥斐雪派克制造基地等5大制造基地,以及德国纽伦堡研发中心、美国路易斯维尔研发中心、墨西哥克雷塔罗等研发中心,为海尔大厨电提供覆盖全球的资源网络及其强大的全流程资源整合能力支撑,能够在第一时间将用户需求变现,再次占据研发制造体系的差异化优势。

  也因此,面对全球范围内不同家庭对于厨电的截然不同的品质需求,海尔厨电以满足当地居民的特殊需求为核心,为其定制本土化的厨电产品解决方案。以中东非市场为例,由于该地区用户使用能源的多样性,海尔厨电同时推出电烤箱和天然气烤箱,满足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而面对东南亚市场燃气灶安全需求,海尔发明的防干烧燃气灶将在东南亚地区上市,为其提供安全的厨房烹饪环境。这也就不难解释海尔厨电在海外的高增长。

  当国内厨电企业暗战的时候,海尔已经落地全球化布局。究其根本原因,得益于海尔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使其始终坚持以用户需求为核心,并协同5大品牌资源及全球顶尖科技,为其定制本土化的厨电产品解决方案。相信在未来,我们将看到一个更加完美的全球化的海尔厨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