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酒知道“共享酒窖”模式将在济南开启全面复制

2018-06-05 09:22:00来源:环球家电网作者:

  颠覆方便面市场的,不是方便面企业,而是快餐配送平台;让银行卡从用户生活淡去的,不是银行,而是移动支付......对企业来说,真正改变格局的不是业内企业,而是跨界的新物种。6月,海尔酒知道的“共享酒窖”模式在济南开启全面复制。与传统电商和新零售企业相比,酒知道通过用户场景体验、供应链体系改善等方面的创新性变革,深刻改变中国酒类流通市场,或将成为中国酒类流通的最大变革者。

  对用户来说,价高、变质、假酒三大问题影响着酒类品质体验,海尔酒知道“共享酒窖”模式正改变这一现状。既不同于传统经销商,更不是传统B2C电商,海尔酒知道旨在搭建一座从“酒的诞生”到“酒的使用”这两个端口之间的桥,实现层级更少、体验更快、成本更低、服务更全的物联网生态体系。

  这是因为,海尔酒知道“共享酒窖”模式砍去中间环节以缩短链条、让更多的人享受原本高端的酒,击破“高价”难题;同时,原本因长时间存储导致的酒质破坏问题,酒知道在缩短链条基础上,以最前沿的酒柜制冷技术保证酒类储存和饮用温度,击破“低质”难题;此外,酒知道通过成立品鉴团队、提供RFID识别技术、合作国内最大葡萄酒信息搜索公司“酒咔嚓”等一系列方式,击破“假酒”难题。正因如此,酒知道复购率高于行业其他品牌10倍以上。

  目前,海尔酒知道在济南已经布局50家餐厅,到月底将投放200个餐厅,覆盖整个济南市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济南市区有海尔酒知道的餐厅,可自主从智能酒柜取酒,就算没有酒知道的餐厅,也能实现19分钟送达服务。

  对于生态资源方来说,酒知道探索的,正是一条彻底颠覆万亿级酒水行业的业务模式。通过对整个酒类流通的供应链优化,海尔酒知道的共享酒窖模式通过环节优化、成本降低、场景下沉等方式,不仅掀起酒窖产业从传统酒窖到智能酒窖的“场景革命”,更推动了酒类产业的“智能革命”,借助物联网这一生态体系,优化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升级。

  目前,近85%的葡萄酒都是在餐厅内消费掉的,因此酒知道直接铺设到餐厅内,提供“离用户餐桌最近”的服务。而传统电商不具备酒类的现场体验场景、线下门店的开店成本又很高,由此海尔酒知道的优势就愈加明显。成立数月,会员达到十几万人。

  未来,海尔酒知道共享酒窖模式将在全国实现100万终端的落地,更将借此“可视化的酒流通平台”,为用户提供包括啤酒、白酒、黄酒等多种酒类,酒具、酒柜等硬件服务,以及与酒文化、酒生态相关联的生态服务方案,逐步实现基于用户个性化需求的定制服务,最终以生态模式掀起消费端、酒窖端、餐厅端、红酒端等多个领域的新的变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