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衣联网生态平台成立跨行业洗涤联盟

2018-07-02 09:07:00来源:新浪家居作者:

   6月29日,海尔衣联网洗涤联盟成立活动在青岛举行。活动现场,海尔衣联生态与中商联洗染委、福奈特、蓝天泰润等10余家企事业单位共同成立全球首个跨行业的洗涤联盟。该联盟汇聚各方生态资源,立足自助洗、上门送洗、在家洗3大用户洗衣场景,打造能涵盖厂、店、家的一站式衣联智慧洗护平台,旨在为用户提供更精准专业的洗护解决方案。

1

   洗涤行业是一个由众多利益攸关方组成的行业,但目前各产业仍处于各自为营的状态,很难满足物联网时代消费者不断升级的洗护需求。此次海尔衣联网洗涤联盟的成立,将服装面料行业、洗涤剂行业、共享洗衣企业和专业洗护专家等跨界资源汇聚到一起,共同打造标准共建、数据共通、客户共享的全球最专业的衣物洗护平台。

   与此同时,在活动现场,海尔衣联网洗涤联盟孵化的首个落地社团——海尔洗护学院也首次对外亮相。这一学院由专业洗护、衣联智慧、共享洗衣等多个课题组构成,能针对洗护行业目前存在的痛点难题,向自助洗衣店、洗衣工厂和普通用户提供专业化、数字化的精准解决方案。据中商联洗染委王超义介绍,同样的衣服用相同的洗涤剂放到相同洗衣机里洗涤,如果选择的洗涤程序不同,其对应的洗涤效果会截然不同,而洗护学院的专业洗护课题组就在探讨解决这一问题。具体来说,就是要根据不同的服装面料、污渍选择合理的洗涤剂,来制定更加精准的洗涤方法,这个过程也是将专业洗护人员的经验转化成数字化标准程序的过程。

2

   此外,海尔衣联网洗涤联盟的成立还将推动洗涤行业标准的建立,通过加强洗涤行业标准化体系研究,建立起一套完善、科学的洗涤标准体系。此次活动就现场发布了“自助水洗门店标准”,涵盖经营场地、服务设施、安全设施、质量要求等共30条标准,填补了共享洗衣行业的标准空白。未来,洗涤联盟还将针对在家洗、送洗标准进行研讨制定,共同推动行业快速有序发展。

   海尔衣联网洗涤联盟是海尔衣联网发展进程中取得最新成果,而通过与洗涤行业众多企业跨界合作,海尔衣联网致力于打造全球首个打通衣物全生命周期的物联网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购、洗、护、穿、存的全场景最佳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