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COSMOPlat携手联通共建5G智能制造实验室推动产业智能化

2019-03-01 20: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月28日,2019山东5G产业峰会在济南正式举行。海尔作为工业互联网领军企业代表受邀参会。会上,山东5G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海尔将携手山东联通和中国信通院共同推进5G应用联合实验室的相关研究,共建5G智能制造实验室。据悉,联合实验室将充分依托成员优势,以COSMOPlat为基础,积极开展5G应用研究及测试认证工作。

海尔COSMOPlat携手联通共建5G智能制造实验室推动产业智能化

  据了解,基于COSMOPlat的5G应用联合实验室成立于2018年10月22日,由海尔携手中国信通院共同合作打造。其中,海尔将为联合实验室提供需求与现场测试环境,负责建立基于COSMOPlat的产品及解决方案的认证体系(含海尔企业内及合作伙伴),而中国信通院则提供测试仪器仪表及业务模拟软件等实验室测试环境,接收海尔委托,承担测试认证工作。在本次合作中,山东联通将负责5G实验网建设与应用研发的工作。

  工业互联网与5G正在加速成为国家振兴的重要力量,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而5G技术的低时延高可靠、增强移动宽带、海量机器通信大连接的特性,必将为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带来深远的变革。

海尔COSMOPlat携手联通共建5G智能制造实验室推动产业智能化

  此次峰会上,海尔COSMOPlat相关负责人发表主题演讲,分享5G在智能制造领域应用的成功经验。目前,海尔COSMOPlat正在积极布局5G的应用,与中国信通院联合成立了行业首个5G工业应用联合实验室,并开展了一系列应用场景的测试。

  依托30余年制造经验,海尔率先积极践行国家战略,通过产品化、数字化、社会化,构建了面向全球、全行业的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平台COSMOPlat,将其核心的大规模定制解构为交互定制、模块采购、精准营销、智能生产等7大模块,运用平台两大差异化能力:迭代创新与应用赋能,凭借模式、科技、生态三大创新融合与跨行业跨区域复制的应用赋能,实现攸关方价值最大化,用户体验升级,提高中小企业全流程竞争力,并通过灵活订阅、连接嵌套的模式,创新用户服务能力。同时,平台运用微服务架构,践行跨行业、跨领域复制,赋能企业转型升级。

  而作为COSMOPlat的技术支撑平台,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构建“平台+生态”、“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的协同创新体系,设立了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系统工程、数字化工程、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物联网6个生态创新中心,涉及30+技术领域,以资源合作方式开展技术的研究和落地应用。

  运用5G技术,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不仅能解决冰箱发泡工艺参数实时监测、自适应控制系统的传感器无线传输问题,令系统能够实时精准采集工艺参数,进行大数据运算并反馈实时控制信号,而且在联合生态资源推出的国内首个机器视觉算法库工具研发及机器视觉通用平台上,完成了算法云平台的5G测试,并达到预期效果,以此降低机器视觉应用门槛,为更多中小企业的智能制造能力提升贡献力量。

  在“人单合一”管理模式下,海尔COSMOPlat围绕用户需求,创造用户终身价值,通过生态圈模式与七大模块互联互通,运用体验迭代与增值能力,赋能衣联网、农业、房车、建陶等15个行业物联生态,践行跨行业、跨领域生态赋能,提供大规模定制社会化服务,同时,抢占5G发展先机,推动产业智能化、数字化,加快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