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量产2019iF获奖新品超9成

2019-03-19 17:32: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3月15日,素有“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奖”之称的德国iF设计奖正式颁奖,海尔及海尔集团高端品牌卡萨帝荣获多项2019iF设计大奖,连续14年斩获该奖项,获奖数量也创历年新高。值得关注的是,除奖项突破之外,海尔还创造了另一项新纪录:海尔此次获iF设计大奖的产品中,除一款暂时无法在2019年上市外,其余都已量产上市或即将上市,产品转化率高达95%,为行业最高。

  与此同时,行业也首次披露:近年来,中国家电企业在iF奖等世界工业设计大奖中表现出色,但很多企业存在“为获奖而获奖”现象,产品只拿奖不上市。相比之下,海尔的获奖产品却是为用户服务的,走下领奖台后直接送到用户家。

  海尔历年获奖产品上市率稳居行业第一

  长久以来,iF设计奖都以“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闻名于世,在全球工业设计领域具有很高的影响力。而中国家电企业首次赢得iF设计奖,正是由海尔在2006年创造的,这一荣誉也激励了众多中国家电企业纷纷加入参评行列。但与一些中国家电企业只关注奖项本身相比,海尔的获奖产品始终保持着高转化率。据统计,截至到目前,海尔累计获iF、红点奖等世界级工业设计大奖170余项,获奖产品的上市率达到85%以上,持续领先行业。

  仅就2019iF设计奖情况来看,海尔获奖产品中的大部分已经取得了不俗的市场业绩。以海尔830平台法式冰箱为例,该款冰箱作为行业首款全空间保鲜法式四门冰箱,其门体把手采用铝挤出工艺,提升操作触感及耐用度,而大容积分储空间,通过被动式控氧设计,确保干湿分储内部食材处于密封状态,保鲜效果更好。此外,超宽送风背板设计,可最大限度避免直吹食物,还原食材原味新鲜。目前,这款产品在市场上深受消费者喜爱,市场表现和用户口碑双双位列同类产品前列。

  由此可见,海尔在国际设计奖项方面的优异表现,并不是仅仅停留在“品牌镀金”的概念化层面,而是基于为用户提供最佳解决方案的务实之举。也就是说,这些优秀产品绝非只为获奖而生,最终都要走进用户家中。

  海尔原创科技实力NO.1造就高转化率

  我们或许可以这样理解,国际设计大奖对于海尔来说,是其对最新科技成果进行成色检验的一种手段。举例来说,曾经夺得iF设计大奖的海尔顶开式免清洗洗衣机,一经面世就领跑洗衣机市场畅销型号排行榜,截止2017年已进入100多万个家庭用户,成为消费者在购买免清洗类洗衣机时的首选品牌。另一获奖产品海尔空气源热泵热水器尊享系列,产品上市后持续提升海尔热水器的行业表现,截止到2018年,已助推海尔空气能热水器从家用热水第1跃居行业第1。此外,诸如海尔防干烧燃气灶、海尔畅享热水器等产品案例不胜枚举,获奖产品的转化率之高、市场表现之好,令业内外惊叹。

  寻根溯源,海尔获奖产品转化率引领行业的关键所在,便是其全球NO.1的原创科技实力。而由海尔独创的10+N全球开放创新体系,又为其全球第一赋予了创新“底蕴”。具体来讲,“10”是遍布全球的10大研发中心,“N”是根据用户需求而变。在这种模式下,整个世界都变成了海尔的研发部,同时又能有针对性地实现量身定制的产品研发,以更好地满足当地用户需求,实现了“需求在哪研发就在哪”。正是得益于这套全球开放创新体系,使得海尔在标准、专利、工业设计、国家层面的科技认可4项指标中全部高居NO.1位置。

  创新研发是一个企业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更是一个行业向前进步的重要推力。因此,尽管创新研发需要不断的投入和突破,但海尔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引下,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己任,持续引领家电行业技术创新,成功打造全球家电第一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