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装空调 海尔比行业多1项“精致安装”

2019-04-29 13:56:00来源:消费日报网作者:佚名

  4月21日,走进青岛市崂山区钟和嘉园小区,能看到两种截然不同的空调外机安装景象,一种是空调管路裸露杂乱,另一种则是横平竖直的精致安装。业主钟先生购买海尔空调后,海尔比行业多的1项“精致安装”服务受到了小区业主的关注。在安装空调当天,引来楼下邻居的围观,当场有3个用户下订单。目前,在该小区已经安装的空调中,有70%是海尔。

  传统安装空调管线杂乱 海尔空调定制精致安装

  据了解,钟先生家购买了一台海尔空调,海尔空调服务工程师在上门安装时发现,因为建筑楼体开发设计因素,空调外机管线需要经过邻居家的防盗门。而之前其他品牌安装空调外机时,只是按照传统方法将管线斜拉过去,既不美观,还会影响邻里关系。针对这样的安装环境,海尔空调在现场探查后为钟先生定制了“精致安装”服务,让钟先生家的空调外机管线因设计整洁而独树一帜。

  海尔服务工程师在安装外机时,采用创新的外机专用护套管,将管线藏在护套管内部,再顺着墙线固定护套管,让管线看起来整洁美观。截至目前,该小区内仍陆续有用户购买海尔空调,并享受海尔空调的“精致安装”服务。

  从学校到小区海尔空调全国推广“精致安装”服务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审美观念的不断提高,传统杂乱且毫无美感的空调管路安装已经难以满足用户的需求。2017年,海尔空调创新推出精致安装服务,在上海、济宁、青岛、西安等城市试点后,已于2018年推广到全国,并为学校、幼儿园、别墅、小区等楼体提供专业定制的空调外机安装方案,成为当地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2017年10月,在西安国际陆港第二小学,140台海尔空调通过“精致安装”服务,整齐排列在学校大楼上,与其他空调安装效果形成鲜明对比。

西安国际陆港第二小学“精致安装”效果

  2018年,在青岛即墨潮海街道一小幼儿园,海尔“精致安装”服务在保证幼儿园室外机安装不影响整体美观的同时,外机管路使用护套包装,起到防水防蛀的作用。

青岛市健康空气教室“精致安装”效果

  2019年4月,在长沙从事房地产行业多年的胡先生在装修自家别墅时购买了9套海尔自清洁空调,通过“精致安装”服务,让房子告别杂乱的空调外机管线。

长沙别墅“精致安装”效果

  为了规范行业安装服务,海尔空调还在2018年5月主导制定了《空调器智能精致安装服务规范》,这也是空调行业首个精致安装服务标准,意味着空调安装服务有了“海尔标准”。在“人单合一”模式引领下,海尔空调不断创新精致安装等服务体验,提供从方案设计、订单可视、验收支付再到后期的物流和安装等服务,创造覆盖全流程的闭环服务体系,打破传统家电行业“重销售、轻服务”的桎梏,实现最佳用户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