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家电新闻

智慧屏新品二季度发布!荣耀总裁赵明媒体专访曝光新品

2020

/ 04/20
来源:

中国家电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日前,荣耀举办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新旗舰手机荣耀30系列,新机搭载麒麟990 5G SOC、索尼IMX700传感器、6.57英寸OLED显示屏……在一系列超高水准硬件的加持下,荣耀30系列堪称新一代旗舰标杆。而在发布会后的采访环节,荣耀总裁赵明在回答媒体提问时更是留下了关于荣耀智慧屏的“彩蛋”,即第二季度荣耀将会推出更多智慧屏产品,以满足不同消费者们对于尺寸和价格的多方面需求,一时间,关于荣耀智慧屏新品的讨论成为了行业热点。

73B04716B9185AC27E421D31722827F78B520F87C5DAD594

  量子点智慧屏呼之欲出? 冲击中高端

  下一代智慧屏是什么样子?画质无疑是我们最先考虑的重要参数之一,而这其中显示技术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画质表现,荣耀智慧屏新品是否会搭载更为先进的显示技术?这引发行业对于新品的大胆猜测,目前业内讨论的最为切实的两种显示技术升级方案就是量子点或OLED,笔者则大胆猜测荣耀智慧屏会先从量子点技术入手。

  原因有三,一是华为于不久前刚刚推出OLED大屏旗舰新品X65,产品层面直接对标传统电视巨头索尼的旗舰OLED产品A9G,可以说在这个层面上,“老大哥”已经占据了制高点,荣耀没有理由和必要去盲目冲击这个位置;二是目前的量子点技术作为液晶技术的改良,已非常成熟,系统方案成本也可以良好的控制,且拥有着比普通液晶电视更为出色的色域和色彩纯净度表现,智慧屏如若用上量子点屏幕,结合鸿鹄818强大的画质算法,能够站稳中高端旗舰标杆的定位;三是出于整体竞争层面的考虑,小米电视在去年已经推出了自家的量子点电视新品,荣耀必然会跟进行业的脚步,且结合自身强大的业务整合能力,荣耀完全有能力成为那个“收割者”。

  五大标准引行业规范 智慧屏推动行业升级

  除却硬件上的猜测,基于智慧屏的“看家本领”——系统、软件、社交等方面,荣耀智慧屏新品也必将迎来大幅度升级,其实早在荣耀30S的发布会上,赵明便发布了“五大高端大屏产品标准”,此标准一经发布,便引来了行业内外广泛关注。其从芯片、画质、音质、内容、智慧五个维度给出了详细的参数参考,消费者按照这个标准来选购大屏旗舰,能够迅速的找到自己心仪的高性能产品。

E65655D0DA011B693A39F06405CD737F489AABB97ED54DCE

  “五大标准”是荣耀智慧屏推出一年之后给出的官方选购建议,其实早在标准发布之前,荣耀智慧屏便已经潜移默化地推动了行业的健康升级。这其中最热点的话题,无疑是最近炒的火热的“开机广告”问题。结合近日江苏发布了《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指出所有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时长不得超过30秒,且能一键关闭。自广告播放后1秒内便要求显示关闭广告提示窗,根据按键指示需要在3秒之内可以响应完毕,广告完全消失。如此详细的规定几乎杜绝了智能电视厂家从关机手法上设置门槛的可能,这对OTT行业的影响无疑将是巨大的。

  赵明强调,“五大标准的前提便是开机无广告,荣耀智慧屏会贯彻始终,我们希望荣耀智慧屏能够真正改变并提升大屏用户的使用体验。”荣耀践行开机无广告的决心和实际行动正在引发行业对于开机广告的思考,众多品牌开始加入这一行列,同时此举也让普通消费者从此前被动的接受和投诉无门,来开始从新审视这一现象,在选购产品时有了更多的思考。

  除却“无开机广告”,荣耀智慧屏基于华为核心战略架构“1+8+N”所打造的新产品生态也备受行业推崇。荣耀智慧屏作为8种场景入口之一,能够帮助用户重新打造日常生活方方面面的“N”种场景。包括运动、出行、家庭、办公等。用户通过荣耀智慧屏作为大屏这些信息入口,能够对生活场景中所需的各种智能设备进行控制和操作,并获得便捷舒适的生活体验,且这一体验将不断获得升级。

  “NPS真的特别高” 销量说明了一切

  “可以说在进入2020年后,行业和消费者才真正完整认识到了荣耀智慧屏的产品能力和理念。”在荣耀30产品发布会后,赵明在总结荣耀智慧屏上市这一年时说道。诚然,一个新品类产品需要充足的市场消化才能逐渐为大众所接受,荣耀智慧屏自然也遵循着这一逻辑,不过,荣耀智慧屏正在以自己的独特思维不断催化这一过程,使这个消化时间不断缩短。一如赵明所说,“荣耀智慧屏的NPS特别高,而且一个月比一个越高。NPS是用户愿不愿意把产品推荐给其它人的指标。荣耀智慧屏产品本身的质量、能力和理念受到了行业及消费者,所以用户间对荣耀智慧屏的推荐意愿才越来越强。”

  赵明所言非虚,市场反馈数据是最真实的,据统计,荣耀智慧屏自去年开售半月便分获京东、天猫多项销售额TOP1的佳绩:京东3000元以上全尺寸销售额第一、京东55寸销售额TOP1、保持天猫平台黑电行业单日单品销售额冠军。随后在各个促销节点也成为了领头羊,例如在2019年双11期间,11月1日荣耀智慧屏系列销售强势,全平台销量突破10000台;11月1日-11月7日,荣耀智慧屏系列持续表现亮眼,包揽京东平台55英寸电视品类3000-5000元档位累计销售额冠军。后续在年货节期间,荣耀智慧屏开启新年开门红,截止2020年1月1日16:00,荣获京东55英寸2500-3000价位段及天猫55英寸2000元以上价位段销量销售额四项冠军。

  销售数据的飘红给了荣耀智慧屏团队一剂强心针,也让后续新品的技术和功能升级水到渠成,赵明表示,“荣耀智慧屏和智慧屏PRO已经一同统治了目前所在的档位。接下来我们要去冲击其它档位的市场了。” 回顾过往,如今荣耀智慧屏取得的鲜花与掌声不是生来就有的,而是在质疑声中凭借过硬的产品力不断收获而来的,同时基于对电视行业的理解与升华,荣耀使得智慧屏生态理念正在一步步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