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家电新闻

空调靠天吃饭?看完卡萨帝再下结论,卖“场景”持续第一

2020

/ 05/15
来源:

中国经济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12日,中怡康发布第19周空调市场数据。有序的消费复苏正助推空调市场回暖,加上各地气温回升“跑步入夏”,“靠天吃饭”的空调行业有望止跌上涨。数据来看,线下零售量同比增长438.9%,零售额同比增长412.5%,一、二级市场零售额同比增长494.7%和354.8%。

  高端空调领域,卡萨帝、三菱电机和大金等高端品牌同样风头正劲。在1.5万+家用空调市场,卡萨帝当周份额36.87%,三菱电机为18.49%,大金为15.04%,格力占比8.22%。同时,在青岛、西安、大连、南昌和太原等多个城市1.5万+家用空调市场,卡萨帝空调份额占比均超过50%,区域优势明显。

  大势所趋,目前用户购买空调,多看重带健康、舒适功能的高端空调,比如健康除菌、新风空调等,成为行业止跌上涨的主要推动力。其中,卡萨帝空调依托生态品牌、场景品牌,打造全新风、净呼吸和好空气3大健康空气场景,带给用户生态软风体验,改变了传统空调“硬风伤人”的弊端,适合母婴、学生等各种人群。同时,卡萨帝空调还发起“放心教室”公益建设活动,4月25日首站落地上海托马斯实验学校,以健康空气场景助力校园防疫。

  从目前形势看,天气“热”字当头,为空调市场回暖再添一把火。但一味“靠天吃饭”只能处于被动地位,卡萨帝发力健康空气场景,主动刺激消费需求,不仅从疫情下破局,更找到了新的增量市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