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开启全员核酸检测!企业服务网点改为社区“核酸检测点”

2020-10-15 09:30:00来源:财经新闻网作者:

  从青岛市崂山区获悉,目前崂山已经设置200多个固定检测点,数十个流动检测点,为全区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为保障安全和检测效率,采样点大多选在通风良好、空旷、市民熟悉的区域。

  10月13日,崂山区鲁信长春社区的其中一个检测点连夜搭建完成,上百户居民戴着口罩,正在有序的排着长队进行核酸采样检测。与此同时,社区内相关企业单位也积极参与到服务工作中。

  (图为鲁信居委会检测点--海尔中央空调社区服务网点)

  记者看到,现场拉起了警戒线,检测居民之间保持着1米左右的安全距离。“这个检测点也是海尔中央空调的服务网点,在社区十几年了,我们都熟悉,排队的时候还给我们准备凳子,检测完有热的矿泉水,心理压力也放松了一些。”一位候检市民说。

  自10月12日开始,在鲁信长春社区党委、鲁信长春社区居委会、鲁信长春花园物业服务中心的组织下,鲁信长春社区内的核酸检测工作有序的进行着。该社区于2006年建成,共分为96栋5087户家庭,此次检测工作实现了社区内业主、租户、商户、服务人员等全员覆盖。

  据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截至10月13日8时,青岛市已采样3078528份进行核酸检测,已出结果1107883份,除已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未发现新的阳性样本;在机检测未出结果样本1970645份,检测结果将及时公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