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从卡奥斯13个赋能案例,看企业如何数字化转型

2020-10-15 09:46:00来源:中国网作者:

  10月11-15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在福州盛大开幕。卡奥斯COSMOPlat携赋能成果参展,并同步开展“数字中国·赋能讲堂”宣讲活动。从衣、食、住、行到康、养、医、教,卡奥斯COSMOPlat用13个行业及平台赋能案例,展示了卡奥斯COSMOPlat赋能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能力。

  纺织服装行业:大规模定制模式解决行业诸多痛点

  卡奥斯COSMOPlat旗下海织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已研发上线服装云MES、服装智慧工厂全流程管理、纺纱智慧物联管理等产品。

  通过“工厂直达用户”的模式,解决服装企业库存高、产销不匹配的行业痛点,同时为用户打造品质更好、价格更优的产品体验。自海织云上线以来,已先后与ARMANI、KENZO、UNIQLO、斐乐等多家品牌制造商合作。

  应急行业:应急物资平台构建产业聚合新生态

  疫情之初,卡奥斯COSMOPlat创客自组织上线全国首个应急物资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协同赋能提供定制化服务,聚合应急场景下的全产业链上下游生态资源,实现全要素、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赋能。

  随着外部环境需求的变化,应急物资生态平台不断迭代,从特殊时期的供需平台到复工增产服务平台,再到发布全球首个应急指数,卡奥斯COSMOPlat实现了国内外双向促进,构建了产业聚合新生态。

  橡胶轮胎行业:智慧轮胎云平台打造“共享轮胎”新业态

  今年,卡奥斯COSMOPlat与双星集团、青岛科技大学共同打造智慧轮胎云平台。随后,又联合青岛银行推出“青银云租”物联网租赁新模式,实现轮胎数据线上化、数据化以及智能化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从而推动行业从传统的买卖模式向轮胎共享租赁模式转变,为用户带来崭新的使用体验。

  教育行业:行文智教实现人才匹配零差错

  “行文智教”教育行业线上平台是卡奥斯COSMOPlat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打造的引领智能制造及物联网时代人才培养的“生态品牌”。该平台根据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招生、培养、训练、实习、就业一站式增值提效服务,实现了人才需求零距离、供给零延误、匹配零差错。

  能源行业:智慧能源为企业发展节能减排

  针对能源成本居高不下及供需不平衡等行业痛点,卡奥斯COSMOPlat推出了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通过能源互联网、5G等新技术,依托智慧能源系统为企业提供智慧能源管家、节能改造设计、综合用能解决方案以及能源交易等服务,实现监测用能安全、降低企业用能成本。

  农业领域:海优禾生态赋能实现生鲜直达餐桌

  卡奥斯COSMOPlat旗下海优禾平台以工业思维赋能农业,通过基地直供、全程溯源,提供24小时无接触式自主生鲜果蔬服务。不仅让居民吃到绿色健康放心食品,也帮助了蔬菜企业快速提升销量,助力实现从农田到餐桌的零距离。目前,海优禾赋能成果已复制到八大产区,实现扶持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

  钢铁行业:数字化服务实现产业链环环把控

  卡奥斯COSMOPlat赋能钢铁行业打造了钢铁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获取上下游供、需、产、融信息提高企业全态感知能力,从而在生产、质量、成本、工艺等环节做到整体把控,实现钢铁行业提质降本增效。该平台最大优势在于为钢铁生态提供数字化、智能化服务,帮助企业在面对不确定性时作出实时响应。

  文旅行业(2场宣讲):智慧房车+智慧营地,定制智能化场景旅行

  卡奥斯COSMOPlat打造的行业首个打通工业互联网生产网络安全全要素的安全监测服务平台,用先进技术解决了工业主机“裸奔”、带“病”运行、运维困难的痛点。同时,降低例如资产威胁分析的成本,提高威胁告警精准度,从而全方位助力中小型企业智能制造安全升级。

  为更好地满足房车出行的智能化场景体验,卡奥斯COSMOPlat提出了智慧营地解决方案。通过智慧营地经营管理平台,围绕吃、住、行、游、购、娱,与业内生态圈耦合布局,协助营地生态平台化转型,创造生态价值,形成行业生态品牌。

  数字化转型方案:以数字技术重塑企业生态

  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要务,卡奥斯COSMOPlat为企业提供了快速数字化转型方案。该方案以IoT平台为核心,能实现企业数据的快速对接,为工业互联网的各类应用提供了数据支撑,为企业从需求到实施完成提供了一种快速部署的解决方案。

  智慧空间:数字孪生技术实现应用场景落地实施

  卡奥斯COSMOPlat依托自身资源与技术优势,为企业提出智慧空间解决方案,以实现高效率、高精准、大规模的一体化场景信息采集和扫描。

  其中,智慧空间解决方案应用数字孪生技术,可低成本实现室内或地下高精度定位导航,为打通室内外导航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提供了新路径。

  标识解析:统一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助力新基建智能化生产

  针对工业互联网领域常见的条码标准不一、供应链业务流程不一致等行业痛点,卡奥斯COSMOPlat承接了国家工业互联网标准化战略并牵头编写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 家用电器 标识编码规范》,为家电行业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等应用提供数据基础,为设计研发、生产和供应链的改善提供依据,有效提高产品质量、生产效率、服务品质等。

  信息安全:安全态势感知平台为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驾护航

  安全态势感知平台是卡奥斯COSMOPlat打造的行业首个打通工业互联网生产网络安全全要素的安全监测服务平台,该平台用先进技术解决了工业主机“裸奔”、带“病”运行、运维困难的痛点。同时,降低例如资产威胁分析的成本,提高威胁告警精准度,从而全方位助力中小型企业智能制造安全升级。

  事实上,宣讲活动中的13个行业及平台的赋能案例,只是卡奥斯COSMOPlat赋能成果的其中一部分。据悉,作为全球最大的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平台,卡奥斯COSMOPlat目前已构建了服装、农业、建材等15个行业生态,在全国建立了7大中心,覆盖全国12大区域,并在20个国家复制推广,为全球用户提供衣、食、住、行、康、养、医、教等全方位的美好生活体验。

  未来,卡奥斯COSMOPlat将积极发挥平台资源优势,不断拓展赋能场景,孕育出更多新物种、新模式、新业态,助力全国制造业转型升级,为数字新基建建设提供新动力、新引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