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家电新闻

守护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成果展:卡奥斯三重防御变“事后补救”为“事前防控”

2020

/ 11/0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随着我国工业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同时,安全挑战也日益严峻。据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我国互联网网络安全监测数据分析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以来,网络恶意程序增长较快,安全漏洞大幅增长,工业互联网设备存在安全隐患。

  作为工业转型升级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保障工业互联网安全刻不容缓。11月4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举办的2020年工业互联网安全成果展在南京盛大开幕。展会重点围绕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领域,展示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在工业互联安全领域的应用实践。其中,卡奥斯COSMOPlat携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最新实践成果而来,展示了平台强大的科技实力。

  防御更完善:安全管理能力获国内外权威认可

  对企业而言,工业互联网安全涉及采集、传输、存储和分析数据等制造生产流程的整个环节,一旦受到网络攻击,很可能导致停工停产等重大损失。所以,企业亟需要建立主动防御、综合防范的工业互联网安全防护体系,以应对网络安全威胁。

  作为全球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卡奥斯COSMOPlat早已先于行业建成了完善的安全防御体系,包括网络安全、主机安全、平台安全、应用安全、数据安全、边界安全共6类安全模块、22个安全组件,实现全流程保障平台业务安全稳定的运行。

  基于卡奥斯COSMOPlat的创新实践,其安全管理能力获得了CSA

  STAR云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ISO29151个人身份信息保护体系、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等一系列国内、国际权威认证。同时,卡奥斯COSMOPlat具有工业互联网安全测评机构资质,可以结合自身的的安全测评实践经验,为客户提供工业互联网安全评估评测服务。

  防护更智能:变“事后补救”为“事前防控”

  相比传统概念的网络安全威胁,新基建下的网络安全所造成的后果和影响更为严重和深远。而人们对于网络安全习惯于采取“事后补救”的措施,这些措施往往是局部的、针对单点的,不能彻底、全面地解决问题,无法满足新型工业互联网的安全需求。

  为此,卡奥斯COSMOPlat改变传统思路,创新性打造了卡奥斯大数据智能安全分析平台。展厅现场,观众通过大屏幕近距离感受了平台的安全防护能力。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平台可以实现安全态势感知、事件管理、威胁情报、安全审计、实时监控、应急响应一体化的综合安全管理,对安全事件实现防护、检测、响应的闭环,变“事后补救”为“事前分析预警”,让安全防护更智能。

  面对外部攻击时,卡奥斯COSMOPlat可以采用CDN加速、专利级CC防护等技术,解决平台面临的0day漏洞、网页篡改等安全威胁,实现平台的全方位一体化防护;同时,采用基于大数据的深度感知智能引擎、多维度关联分析等技术,解决安全设备无法关联分析、安全告警泛滥等问题,实现平台安全的智能分析、精准预测和态势感知。最终,依托大数据分析技术架构,结合专业安全经验,为用户信息安全决策提供更全面的数据支撑,保障业务不间断稳定运行。

  产品更丰富:创新科技满足用户差异化需求

  为给观众带来最直观的体验,卡奥斯COSMOPlat此次参展,带来了其信创产品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应用成果。通过实物+视频虚实结合的形式,展示了平台打造的个性化产品和各行业解决方案。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卡奥斯COSMOPlat现已有龙芯3A4000、兆芯E台式机产品入围《安可替代工程核心产品名录-2-2020》,同时还有涵盖台式机、笔记本,兆芯、龙芯、飞腾等多平台的产品方案,满足不同用户的差异化需求。

  从根本上来看,工业互联网安全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是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的基石,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一直以来,卡奥斯COSMOPlat都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不仅自主研发出多款工业互联网安全监测与防护产品,还在安全认证方面颇有建树。未来,卡奥斯COSMOPlat将继续进行科技创新,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守护国家基础设施和国计民生生产领域中的工业互联网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