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家电新闻

行业唯一获评优秀!海尔国家重点实验室又一科技项目通过验收

2021

/ 08/2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海尔智家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科技成果产出不断,科技实力实现国内、国际引领。而判断科技实力,除了看投入,外界认可和评价尤为重要。

  海尔数字化家电国家重点实验室是科技部评选的,行业唯一获评优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以科技创新实力接连获得认可。2021年8月12日,青岛市科技局公布了2021年度科技计划验收项目(第一批)名单,该实验室承担的中央引导地方专项通过验收。

  实验室批准成立,科技成果成倍增长

  海尔数字化家电国家重点实验室是2008年由科技部批准,海尔集团建设成立的中国唯一“数字化家电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聚焦在芯片及嵌入式软件技术、家电通讯技术与协议、智能控制技术、家庭信息化网络平台技术等。基于物联网关键技术,打造满足用户不同需求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

  早在2018年,财政部、科技部就批复中央财政资金专项基金,青岛市9家重点实验室获得财政支持,海尔数字化家电国家重点实验室便在其中。同年5月,被科技部评估为优秀类实验室,行业唯一获评优秀。

  今年青岛市科学技术局开展“科技计划项目验收工作”,海尔数字化家电国家重点实验室凭借多个维度科技成果顺利通过验收。自2012年首次通过验收至2020年底,实验室已产出1400余项科技创新成果。其中国家科技进步奖由2012年前的1项增至4项,增长了4倍;中国专利金奖增长4.5倍;国家技术创新项目由2012年前的29项增至75项,增长2.5倍。

  科技创新的目的是升级用户智慧体验

  权威部门认可是科技实力最好的证明,但海尔智家的目的并不在认可本身,而是要用科技改变用户生活,带去更智慧的体验。

  通过数字化家电国家重点实验室不断创新科技成果,海尔智家不断加速智慧生活落地。在智慧家庭领域,通过创新智慧家电搭载语音识别技术,用户可以随时跟冰箱、洗衣机、空调等语音交流,它们还能主动提醒用户食材将过期、天气不好室内晾晒、开启除菌新风等。在行业标准领域,海尔智家早在2013年就主导家庭网络系列标准制定,开始为用户解决智慧家电入网及互联互通的难题。

  海尔智家的科技不是为了发明而存在,而是要真正为用户解决难题,提升智慧生活体验。正因如此,海尔智家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动力,依托10+N创新生态体系不断迭代最新成果,并突破了单品技术的限制,向智慧家庭全场景创新发力,为让用户更便利地享受智慧生活不懈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