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家电新闻

我国建立实施北斗基础产品认证制度 助力北斗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

/ 09/01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黄昂瑾

手机查看

  央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记者 黄昂瑾)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为进一步提升芯片、模块、天线、板卡等北斗基础产品质量,保障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各领域各行业的广泛应用,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印发《关于开展北斗基础产品认证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通过在北斗行业建立实施质量认证制度,营造有利于北斗基础产品发展的良好环境。

  据了解,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自主建设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为全球用户提供全天候、全天时、高精度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的国家重要时空基础设施。

  《实施意见》共八个方面,提出了北斗基础产品认证工作“统一管理、共同实施。政府引导、市场运行”的基本原则,设定了认证机构能力条件和行为规范,明确了申诉举报渠道和监管机制。

  据悉,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将积极开展政策解读和制度宣贯工作,鼓励企业申请通过认证,同时也将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确保北斗基础产品认证体系的有效性和公信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