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家电新闻

科技减碳如何做?海尔中央空调用场景方案给出示范

2022

/ 01/1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双碳目标下,清洁取暖成为优化能源结构的重要方式。

  日前,2021年中国节能协会创新奖获奖结果正式公布。其中,由清华大学牵头,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海尔中央空调等联合参与的“乡村建筑清洁低碳用能关键技术及规模化应用”项目,获得中国节能协会节能减排科技进步一等奖。

  值得注意的是,凭借自身科技创新体系的优势,海尔中央空调在科技创新上屡获认可。就在不久前,海尔中央空调获得2021年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科技创新能力获得国家级认可,带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科技创新,清洁取暖有了新方案

  在我国,尤其是北方的乡村环境中,燃煤是冬季取暖的重要方式。但近年来全球环境问题日益显著,我国也在2015年起开始推行“煤改气”“煤改电”等清洁取暖计划。双碳战略下,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宋忠奎表示,清洁能源成为企业发展的方向与机遇。

  既要降低冬季取暖的能耗使用,还要保证用户的舒适取暖效果,怎么兼顾?为此,海尔中央空调推出低温空气源热泵方案,使用全直流变频技术,轻松应对超低温环境,远超国家一级能效。此外,智能变水温技术可根据环境温度、室内负荷等智能匹配最佳水温,节能20%,效率提升的同时节省了运维成本。

  自2016年在国家“煤改电”首批试点中应用,目前海尔中央空调已累计为60万户家庭送去温暖,中标率达到47%,成为行业最高采购量的企业。在煤改清洁能源项目1个采暖期,平均减少燃烧标准煤30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828万吨,减排氮氧化物2.3万吨,植树造林252万平,约353个足球场面积大小。

  场景定制,海尔引领行业低碳变革

  作为最早响应“煤改清洁能源”的排头兵,除了上述户式采暖的方案之外,海尔中央空调还推出了区域供热、设施农业、商用热水场景等不同场景定制解决方案,成为行业首个“碳中和示范企业”,并获评“碳减排”“碳足迹”认证,为清洁取暖、节能减排贡献力量。

  如何场景定制?以户式取暖场景为例,海尔中央空调推出空调+地暖二合一方案,夏天水空调,冬天水地暖,不仅比氟系统更加舒适,而且连接云服务后还能通过手机进行提前暖房和开关机控制,操作更为便利。

  而在大型集中供暖场景下,海尔中央空调水地源热泵利用地下水、地下土壤等,冬季提取热量,夏季提取冷量,可以同时满足制冷制热需求,实现稳定可靠运行。此外,运行数据实时上云,实现故障预警、能耗分析。在天津武清区,超98%的用户对采用海尔中央空调采暖效果、运行费用表示满意,实现降耗不降效。

  目前,海尔中央空调凭借领先技术实现了北京、天津、河北、河南、陕西、山东、山西清洁取暖全覆盖,并凭借“一项目一产品一方案”的大规模定制与“48分钟能上门,24小时服务”的服务宗旨,落地多个优秀样板项目,成为政府采购首选品牌。

初审编辑:安蕾蕾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