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完成并购IBM X86服务器

2014-10-09 09:19:00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吴琳琳
分享到:

经过数月的努力,联想已完成对IBM X86服务器部门的收购,而两公司业务与员工能否较好地融合受到各方关注。联想集团中国区总裁陈旭东昨天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坦言,收购完成后,惠普将是其在全球市场最强劲对手。

  经过数月的努力,联想已完成对IBM X86服务器部门的收购,而两公司业务与员工能否较好地融合受到各方关注。昨天,1000多名System x员工正式加入联想,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亲自欢迎新员工。联想集团中国区总裁陈旭东昨天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坦言,收购完成后,惠普将是其在全球市场最强劲对手。

  随着并购的完成,联想一举成为中国市场第一、全球市场第三的服务器巨头。杨元庆的目标是,希望企业级业务一年内达到50亿美元的业务规模并保持盈利。

  巧合的是,惠普国庆期间传出消息,计划将旗下个人电脑和打印机业务从它的企业硬件及服务业务中分离出来,以增强其竞争力。业内人士分析,此举很可能是惠普对于联想完成收购IBM X86服务器做出的反应。

  对此,陈旭东表示,惠普在拆分的过程中会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无论在PC领域还是企业级业务领域,都给联想一些机会,联想会抓住这个机会在PC领域和在企业级业务上发动进攻。目前来看,完成此次收购后,惠普是联想在全球市场最强劲的对手。

  负责中国市场的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大客户业务部总经理童夫尧则直言,联想是IT行业的黄埔军校,这里出去很多人在这些行业的企业里做CEO,可以说我们对对手知根知底,对其业务模式非常清楚。未来竞争拼的是什么呢?就是能及时有效给客户提供反馈。如果你做得好,比对手领先一步,快速反应哪怕一个星期,都会赢得客户。

  事实上,在全球个人电脑市场,惠普已经被联想超越。就发货量而言,去年联想集团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个人电脑制造商,自那以后一直占据这一市场老大的位置。不过,由于个人电脑市场已趋向饱和,增长潜力有限,联想集团和惠普以及其他竞争对手都在寻找其他的增长动力。随着对IBM X86服务器的收购,联想集团正试图在服务器市场与惠普争夺天下。(记者 吴琳琳)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韩伟

责任编辑:魏现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