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苹果公司弃用 蓝宝石板块股价下挫

2014-10-09 09:19:00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慎良
分享到:

蓝宝石概念股昨天下跌1.2%,成为两市唯一下跌的概念板块。苹果的蓝宝石玻璃生产伙伴GT Advanced Technologies在本周一正式宣布申请破产保护,这条消息震惊了整个市场。公开信息显示,自苹果产品被曝出将采用全新的蓝宝石玻璃触摸Home键的消息后,蓝宝石概念股便势不可挡。

  蓝宝石概念股昨天下跌1.2%,成为两市唯一下跌的概念板块。截至收盘,跌幅较早盘大大收窄,大族激光跌幅4.76%居首,水晶光电、露笑科技、西南药业的跌幅均超3%。其下跌主因则是苹果蓝宝石玻璃生产商GT申请破产。

  苹果的蓝宝石玻璃生产伙伴GT Advanced Technologies在本周一正式宣布申请破产保护,这条消息震惊了整个市场。此前市场普遍对该公司发展前景极为看好。GT公司今年早些时候也曾经预测,今年的利润将会是2013年的2倍。去年11月,该公司宣布建立亚利桑那州工厂,同时受苹果公司即将发布大屏幕iPhone的刺激,GT公司的股价在过去9个月中已经翻倍。投资者都希望GT公司能够复制当年康宁公司大猩猩玻璃的成功。但自从今年9月9日GT蓝宝石玻璃被iPhone 6放弃后,GT的股价便逐步下跌,从3个月前的接近20美元一路下跌到10美元左右。宣布申请破产保护之后,GT股价更是瞬间暴跌92%。多数市场分析认为,蓝宝石遭到苹果弃用导致GT的业务遭受了重创。

  据知情人士称,苹果之所以决定不采用蓝宝石屏,是因为此前测试表明人造蓝宝石易碎,当手机从不同高度和角度掉下时,屏幕会碎裂。不过,苹果在iPhone手机上还是部分使用了GT的蓝宝石技术,而GT的破产也不会影响到上述计划。市场分析认为,GT的破产短期内对A股蓝宝石概念形成一定的利空,蓝宝石概念股不排除在节后会受到连带影响,但长期影响不大。从目前公开的信息来看,多只蓝宝石概念股还受到基金的追捧,重仓持有。

  公开信息显示,自苹果产品被曝出将采用全新的蓝宝石玻璃触摸Home键的消息后,蓝宝石概念股便势不可挡。露笑科技等龙头股的涨幅更为惊人,该股去年12月收获一个涨停板后,截至今年5月底,大涨226%。推动股价大涨的驱动元素则是,该公司在2013年6月份为伯恩光学公司量产供货蓝宝石抛光片,一举成为高端智能机窗口片的核心供应商,其合作方伯恩光学是全球最大的移动设备屏幕玻璃处理商之一,其屏幕玻璃产品占苹果设备供货的30%,占三星的20%。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韩伟

责任编辑:魏现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