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五大智能手机中国占三席:华为小米和联想

2014-12-17 09:45:00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焦立坤
分享到:

中国手机军团的能量越来越强大。报告显示,三星仍位居榜首,不过无论是功能手机和智能机销量都下滑,份额也被侵蚀。随着今年10月30日摩托罗拉手机归入联想麾下,预计第四季度联想将超过华为和小米。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中国手机军团的能量越来越强大。来自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全球智能机厂商排行榜上,华为、小米和联想均挤入前五。中国手机商的第一梯队也由此成形。

  报告显示,三星仍位居榜首,不过无论是功能手机和智能机销量都下滑,份额也被侵蚀。排在第二位的依然是苹果,iPhone在当季销量同比增长26%,推出的两款大屏机型功不可没。Gartner预计,苹果第四季度手机销量将创下史上新高。

  当然,最引人关注的是,在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中,来自中国的品牌占据三席。华为目前全球排名是第三,占有5.3%市场份额。而最打眼的是小米,在Gartner的排名中,小米首次跃居全球前五大智能机厂商行列,位列第四。在前五大厂商中,小米的智能机销量增速最快,小米与华为的距离很近。另外联想在今年三季度占有5%的市场份额。不过,随着今年10月30日摩托罗拉手机归入联想麾下,预计第四季度联想将超过华为和小米。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韩伟

责任编辑:魏现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