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义智慧家庭 长虹全面进军智慧社区产业

2015-08-31 09:27:00来源:手机看新闻作者:

  近年来,智慧家庭概念异常火热,几乎是席卷了整个家电行业和互联网行业。正当从业者还在纠结于“智慧家庭”的出路在哪里、如何理解“智慧家庭”时,长虹正式对外宣布其国内首个“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服务新模式正式落地,通过智慧社区重新定义智慧家庭,并更进一步诠释在长虹“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计划中,首期正式上线运营“点点帮”智慧物业和“妥妥医”智慧健康两大业务平台。

  据长虹副总工程师阳丹介绍,“自2013年发布三坐标智能战略以来,沿着‘协同化’方向打造智慧社区、智慧家庭便成长长虹的重要发展方向。进入物联网时代,我们身边越来越多的设备接入互联网,但目前没有统一的设备、内容和用户入口,缺少设备、内容和用户之间的广泛联接,设备之间是孤立的,不协同的。面对这样的问题,长虹IPP应运而生。”

  据介绍,IPP是一个基于互联网、面向物联网的联接技术框架,超越苹果的HomeKit或国内的闪联技术之上,通过IPP协议,可以实现泛虹设备和友商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互控。

  阳丹表示,“IPP建成之后,它将成为一个以设备、内容、用户的超级汇聚。它的诞生,也势必在这个以设备、内容、用户为核心元素的信息社会开拓全新的生活方式,并将智慧家庭的伟大梦想照进现实。”

  下班回到家门口,系统将自动识别你的业主身份打开大门。同时家庭控制中心启动提前设置好的“回家模式”,不用任何操作灯光系统自动节,空调开启并自觉调整到最适合你的温度。电视机也很懂你,提前开启并跳转到你喜欢的节目。甚至连冰箱都提前根据你口味搭配的菜品,由第三方商超配送到小区的智能储物柜中......

  “这不是一幅对未来的想象场景,而是IPP带给我们的真实体验。“阳丹介绍说,IPP是长虹智能战略落地的基础,是长虹基于互联网、面向物联网时代的独特认识和理解。“因为IPP以人为中心,因此打破了家庭和社区的界限。因为人的存在,联接了家庭和社区。因此长虹开创性的提出了‘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模式,从智慧社区切入,整合社会资源,强化线下优质服务,为用户提供全新的生活方式。”

  这便是长虹通过“智慧社区”定义“智慧家庭”的真谛,区别与“智能不智”简单的互控式智能家居系统;也区别于“互联不通”、家庭被不同品牌设备割裂的孤岛式智慧家庭。这其实也是一套全新的“智慧社区”运营模式,基于IPP框架,长虹同步推出了“点点帮”智慧物业业务平台,打造全新的社区OTO服务模式。据介绍,线上依托长虹优质的硬件产业能力和线下业务支撑能力,通过长虹“物联网+”的智能终端设备进行相应的联接。

  目前,长虹将从三个层面推进和实施长虹智慧社区项目。第一,通过社区门禁,光纤入户等硬件层面业务,以及长虹自主研发的蓝牙专利技术、安装技术等,以用户的痛点作为切入口,绑定用户的刚性需求,有效黏住用户。第二,与物业管理公司共同搭建一个社区平台,将社区周边的商业、宅配、社交、家政等社会化服务资源整合到长虹智慧社区APP中,解决住户的日常生活需求。第三,通过与房地产开发公司、地产投资公司的合作,整体上提供一体化智慧社区信息服务平台,构建多方受益的新商业模式。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初审编辑:魏现芳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