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东定陶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创效活动

2016-03-01 15:04:00来源:中信网作者:
  日前,由国网山东定陶县供电公司员工发明申报的“一种防电缆积压雪装置”、“一种多功能电缆放线架”二项实用新型专利,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防电缆积压雪装置”可有效防止雪对电缆及钢丝绳的积压,且不会增加电缆的生产成本,结构简单、安装方便、抗雪压效果好,保证了电力实施的安全可靠运行。“多功能电缆放线架”将两组滑筒活动连接,保证了放线的稳定性,且可适用于不同宽度的线缆盘;便于操作、省时省力、可满足线缆铺设时不同位置放线要求,为电力施工提供了便利。

  多年来,定陶公司高度重视专利工作的开展,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和专利挖掘力度,出台专利工作推进计划及指导意见,通过加强宣传、开展专题培训、推行奖励机制等一系列措施,并将群众性科技创新活动与专利工作相结合,引导广大员工立足本职岗位搞技术改进、技术发明,以加大公司专利产出工作力度,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以“创建学习型班组、争做知识型员工”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职工创新工作建设,不断加大创新工作力度,深化科技成果管理,广泛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创效活动,促进了公司科技水平稳步提升。(孔利)

初审编辑:魏现芳

责任编辑:autoelec

相关新闻